消失中的水城 蓝色威尼斯(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5:55

  这400多座桥梁为城市交通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把1500多条弯弯曲曲的河道连成一片,使你从这条河走到对面的那条河,又从那条河走到邻近的另一条河。威尼斯的特色之三—船只多各式各样的船只是威尼斯的另一特色。当地人以船代车,船是他们唯一的交通工具。船的种类很多,有公共汽船、出租计程船(船上标有TAXI字样)、半月形小船贡多拉、警察巡逻船、交通指挥船、海关船、救护船、殡仪船、垃圾船、渔船、游船、货船、商船、领航船、赛船等等。

威尼斯水乡威尼斯水城

  这些船南来北往,在大运河各个河道上穿梭,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威尼斯最热闹、最繁华的地方—圣马可广场我们现在乘坐旅游车,路经连接大陆与主岛的公路桥,到达罗马广场后,再在码头乘公共汽船就可抵达圣马可广场。此广场是世界各国游客必到之处,它是威尼斯的中心,是当地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拿破仑曾把圣马可广场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把威尼斯称作“奇城”。圣马可广场周围有许多著名的建筑。

  当我们从码头下船步入广场时,首先见到两个大圆柱,顶上均有雕像,一个是飞狮,它是威尼斯的城徽,也是该城市的象征;另一个是圣狄奥多尔,它是威尼斯的保护神。我们再放眼往前看,一边是建筑新颖的公爵府(又称杜纪宫),另一边是图书馆大楼。当你继续向北漫步,走不多远,就到达了广场中心。广场东边是闻名于世的圣马可教堂,西边是费尼切剧院等宏伟建筑群。在离教堂正门不远之处,还有两座著名建筑物,一是威尼斯最高的大钟塔,你可乘电梯上到塔顶俯瞰全城,就像你登上上海浦东金茂大厦观看大上海时的感觉一样!

威尼斯的桥威尼斯的桥

  另一建筑物名曰巴西尼加钟楼,楼顶有两名身着古装的摩尔人铜像,如真人一般,两人手中各持棒槌,每隔一小时敲一次钟,给人们报时,为游人增添了不少情趣。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乘汽车、火车可达。乘飞机可抵马可·波罗机场。乘汽车从MESTRI到P.ZAROMA,然后乘船到P.ZAS.MARCOP.ZASANMARCO,VENEZIA圣马可广场是市中心,是该市最繁华的地方,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可参观。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