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七丘之城 永恒之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5:17

  这些名胜古迹和文化宝藏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聚积而成,而是由各个历史时期、各朝各代先后创造的。如古罗马建造了斗兽场、天使古堡、浴场、水道等等;文艺复兴时期,杰出艺术家米开朗琪罗创作了许多著名雕塑和绘画,如现珍藏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大理石雕像《母爱》(又称《哀悼基督》或《皮耶塔》),现存于西斯廷礼拜堂的巨幅天顶壁画《创世记》等等。在罗马博尔盖塞博物馆,展示了文艺复兴时期著名雕刻家贝尔尼尼的名雕《阿波罗和女神》等作品;在近代和现代,罗马又修筑了蜘蛛网似的高速公路,建造了新罗马大型的建筑群,在罗马近郊修造了奥林匹克运动场等等。每一个时代的罗马人,都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色彩。

罗马街头罗马街头

  所以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条条大道通罗马”又是什么意思呢?我认为这句俗语可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方面,古罗马的势力范围大,影响十分广泛。罗马帝国盛极一时,其疆域跨及欧、亚、非三大洲,古罗马是当时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宗教的中心,亲眼见见罗马是人们最大的愿望;另一方面,罗马的交通非常方便,四通八达。

罗马美景罗马美景

  在两千多年前,罗马的交通就比较便捷,当时各条大道均以罗马为中心,向南北西东各个方向辐射,如阿比亚大道、萨拉里亚大道、弗拉米尼亚大道等,这些大道至今仍然名称未变,并仍在发挥作用。现在罗马的公路、铁路纵横交错,空运和海运也很发达,把全国各大区、各省市连接起来。所以人们习惯称“条条大道通罗马”。了解了这些俗语之后,现在,我领你参观参观罗马及罗马周围最有代表性的几个景点。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