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的天堂 文化古城佛罗伦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佛罗伦萨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5月21日17:50

  文化首都世界上没有哪一座城市像佛罗伦萨那样,对整个人类的历史文化产生过如此巨大而深刻的影响。就名胜古迹而言,意大利就是全球一个最大的露天博物馆,整个国家的文化气息都十分浓厚。但要从深层次上来探索,在意大利能称得上“文化城”的只有三个,即罗马、威尼斯和佛罗伦萨。有人认为,佛罗伦萨是真正的文化艺术之都,其文化底蕴之雄厚、艺术宝藏之丰富更甚于罗马。这样说来,所谓“罗马是政治首都,米兰是经济首都,佛罗伦萨是文化首都”的说法就是顺理成章的了。

佛罗伦萨处处弥漫着文艺复兴的气息佛罗伦萨处处弥漫着文艺复兴的气息

  花之城佛罗伦萨是一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它的起源可追溯到公元前伊特鲁里亚部落兴盛时期。当时,这一强大的部落在亚平宁半岛中部的阿尔诺河与台伯河之间建造了12座城市以及一些小村落,其中有个小村叫费索莱(FIESOLE)它建在一座小山丘上。后来村民发现山下亚诺河边的水源和环境比山丘上要好得多,于是村民们陆续迁移到亚诺河畔定居,镇子逐渐繁荣起来,发展为较大的市镇。

鸟瞰佛罗伦萨鸟瞰佛罗伦萨

  因这里是南北交通必经之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恺撒皇帝派兵占领了这里,将其定为罗马属地,并敕名FLORENZIA,拉丁文即FLOS,这个词有“花”之意,人们习惯称它为“花”之城。后来,城名又演变为佛罗伦萨。此城的市徽是玉簪花,在著名的主教堂(又名花之圣母教堂)的墙壁上还绘有许多玉簪花的精美图案呢!

佛罗伦萨美景佛罗伦萨美景

  文化古迹遍布全城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艺术宝库,满城古香古色,在各类博物馆、大小教堂、修道院、广场、花园、街巷、桥梁,在山坡上,在河流旁,到处弥漫着文化艺术的气息。全市有43座博物馆、美术馆,有65座华丽的宫殿和教堂,收藏了无数的艺术珍品。由于名胜古迹和艺术品太多,难以在短时间内看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佛罗伦萨 Florence

佛罗伦萨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位于亚平宁山脉中段西麓盆地中,十五至十六世纪时佛罗伦萨是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