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五月美食:不列颠哥伦比亚斑点明虾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温哥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1日11:50

  每年五月还未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吃货们便开始惦记着一样让他们日思夜想的美食了——斑点明虾。斑点明虾以其鲜甜的口感,紧实而富有弹性的肉质而闻名。斑点明虾是加拿大西海岸7种贸易类虾种中最大一种,它们身体通常是红褐色或是橘红色,虾壳上有一些白色横线,腹部第一节和第五节处有着独特的白色斑点。当地人十分喜爱这类虾。因为新鲜的斑虾往往只有80天左右的捕捞时间,通常从五月开始,其余时间就只能享受冰冻的斑虾了。于是每年五月或六月,不列颠哥伦比亚各地都会纷纷举办斑虾节,庆祝斑虾的大丰收,一起享用美味。

不列颠哥伦比亚斑点明虾节不列颠哥伦比亚斑点明虾节

  得益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厨师圆桌协会”(Chef’s Table Society)第六届福溪渔人码头斑虾节将迎来温哥华顶级厨师们,现场表演烹饪美味斑虾。这场盛大的节日意味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斑虾季的开始,在接下来的50多天里,每天1点开始在福溪渔人码头,你将可以在码头买到新鲜打捞,活蹦乱跳的当地斑点虾!

  这是加拿大最大型的斑虾节,现场烹制的鲜虾都是来自刚刚回港的捕虾船,足够上百人现场品尝。在渔人码头和格兰维尔岛公共市场都会设有舞台,供当地厨师表演。或许你会在大厨们精彩表演中获得灵感,现场买下新鲜斑虾回家按自己的食谱来制作。现场斑虾价格为12加币每磅。

  除了美食美酒和现场音乐,这个欢乐的节日还十分适合举家参与,不但可以共尝美味,温哥华水族馆还特意为孩子们提供了多项亲子娱乐活动,近距离和鱼儿还有其它海洋动物接触。

  时间:2012年5月5日11:00 – 15:00

  地点:福溪渔人码头(格兰维尔岛西面)

  温哥华岛上也有同样热闹的斑虾节,在每年的五月或六月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3届,举办这个节日的念头一开始来源于对虾渔夫和大厨们,他们想要共同推广温哥华岛地区的这一绝佳美味。在2011年的斑虾节中,请到了一位特别来宾Robert Clark,这位温哥华C餐厅的行政主厨是“厨师圆桌协会”(Chef’s Table Society)的创始人之一,他曾获得温哥华杂志评选的2009年绿色厨师大奖以及2011年海鲜冠军赛大奖。他的到来,将狂欢的节日人群带入了斑虾的美食殿堂。

  整个温哥华岛斑虾节都洋溢着轻松惬意的悠闲氛围,十分适合家庭和朋友结伴前往,在一整天的活动中,除了可以看到大厨们表演拿手绝活,还有现场音乐助兴,现场便可学到各种烹饪技巧,当然,这里的斑虾也是打捞上岸就直接开卖,而且这里的斑虾号称是全世界最棒之一。今年的斑虾节会更加大型和有趣,很多家庭娱乐活动也会穿插其中。在接下来50多天的斑虾季里,考伊琴海湾的海鲜市场都可以买到这些新鲜大虾。

  时间:2012年5月12日-13日

  地点:考伊琴海湾(Cowichan Bay)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温哥华 Vancouver

温哥华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端,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她三面环山,一面傍海,南面受太平洋季风和暖流影响,东北部有纵贯北美大陆的落基山脉作屏障,终年气候温和、湿润,环境宜人,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