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今起启用电子护照 出入境将可自助通关(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5月15日10:28

  温馨提示

  电子普通护照的规格为125mmX88mm,共48页。封皮为枣红色,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英文字样以及电子护照标识等烫金内容。

  费用:办理电子普通护照的费用与以往相同,即首次办理电子普通护照费用为200元/本。周期:从民警受理群众递交的申请表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证照制作;符合急事急办类型的证照,从民警受理群众递交的申请表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证照制作。有效期:电子普通护照的有效期仍为护照持有人未满16周岁的5年,16周岁以上的10年。保存:电子普通护照中内置敏感的电子元件,为保持其最佳性能,勿将电子普通护照弯折、打孔或者曝露在极端温度、湿度的环境中。

  办理电子护照与以往有不同

  1、指纹采集

  按照规定,十六周岁以上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均应当现场采集申请人的指纹信息。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监护人同意提供申请人指纹信息的,可以现场采集。申请人因手指条件等原因无法采集指纹信息的,不影响电子普通护照的申办和出入境边防检查。

  采集程序:昨日,记者在省出入境管理局的办证窗口看到,指纹采集将由采集、核验的2个窗口的2台机器操作完成,采集指纹的过程全程有摄像头监控。

  按照采集流程,采集指纹将按照先右手、后左手的顺序轮流进行,每只手各采集1枚指纹。手指优先顺序为:拇指、食指、中指、环指和小指。当有效的指纹信息不足2枚时,应当按指位优先高低提取不足数量的指纹图像。此外,针对申请人因指纹缺失、损坏无法按捺指纹的,可以不采集指纹信息。

  2、现场签名

  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另一个不同是申请人签名由原来在护照上面签名改在申请表上签名。按照规定,公民申请电子普通护照,应当在办理人员面前当场签名,以便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将申请人签名信息扫描至电子普通护照资料页。学龄前儿童等不具有签名能力的申请人可以不签名。

  申请需要提供这些材料

  1.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2.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

  3.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4.国家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5.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6.现役军人申请电子普通护照,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后,由本人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