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鹿港小镇:探秘知名“摸乳巷”(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1日11:46

  在一个街边摊点吃当地特产的面线糊时,偶遇了一对来自彰化的夫妇,同样是爱旅行的人们,我们几乎一见如故,对方更是慷慨地提出可以一起在镇子里逛逛。于是,黄昏,夜幕初上时分,我们来到了鹿港老街。

老铺林立老铺林立

  鹿港老街在18世纪曾经是鼎盛一时的码头区,街道狭窄,昔日称“不见天街”,主干道为埔头街、瑶林街、大有街等。街道上都是经历了沧海桑田的木结构老房子,共同壁、进深长,住商合一。小吃店,灯笼点,鞋店,手工坊,鳞次栉比,这里既是他们的商店,也是他们的住家。

怀旧味道怀旧味道
老街坊老街坊

  老人在红砖路上慢慢走过,背后是琐碎的光阴,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贴着红对联,平和中透着些喜庆和丰裕,不由得,耳畔萦绕着邓丽君的那首《小城故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