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贾沙梅尔:沙漠古堡的色彩邂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6日13:52

  地处印度沙漠地带的贾沙梅尔(Jaisalmer)山顶巨大的金黄色古堡几百年来桀骜孤独的横卧在沙漠之中,日出日落时它闪烁着金黄色耀眼的光芒犹如神话中纯金打造的宫殿,云蒸霞蔚,又如沙漠中的海市蜃景。

城堡入口城堡入口
贾沙梅尔古堡贾沙梅尔古堡

  这里的人们相信贾沙梅尔原是天上的宫殿,只是中了魔法师的咒语,一夜之间从天上被贬到了荒凉的沙漠腹地,这已经记载在《一千零一夜》里。古堡内无数个雕刻精美的窗户、楼台、门楣点缀着古老的城墙、城门、庙宇、豪宅、府邸。

浓重的色彩浓重的色彩
大胆撞色大胆撞色

  如今贾沙梅尔的人们就住在这些雕刻精美的石头房子里,每天拜庙祭神,开门做着小生意,和熙来攘往的游客打着交道。在这里本土印度教的传统文化和伊斯兰文化交融在一起,形成了贾沙梅尔五彩绮丽又充满神秘魅惑的色彩。

  图/文:来自J调de华丽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