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花花猎艳日:台湾三大黄金赏花摄影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旅游》 | 2012年04月11日11:29

  目的地:南投八卦茶园

  春田花花台湾摄影黄金地(3)——走进八卦茶园

  “八卦茶园”因其茶园地势起伏跟造型犹如八卦而得名,在某品牌的茶饮广告在此拍摄后,声名大噪,成为当地一个观光景点新宠儿,亦是摄影人喜爱取景的热点。

八卦茶园八卦茶园

  由于台湾自然的地理条件,处处是高山,海拔高度够,湿度够,气温土壤适中,种植出来的茶叶质量卓越,是游客最爱选购的手信。高山茶种植的地区多集中在嘉义县及南投县境内。茶叶采收分为人工跟机械两种,高山茶大多是采用人工采收,虽成本较高且费时,但较能掌握茶叶的质量。而工人采收茶叶的画面,更是摄影人热爱的主题之一。

生产乌龙茶生产乌龙茶

  位于南投县竹山镇境内的“八卦茶园”只是游人给予的美称,它的真名叫宏一茶园,盛产高山乌龙茶,园内茶树随地势种植,一圈围一圈整齐排列,形状犹如八卦。从国道三号下竹山交流道,一路驱车上山,蜿蜒的小路开起来有点辛苦,沿路不时经过茶园跟竹林,还好沿途都有指示八卦茶园的方向,还不至于迷路。

形状犹如八卦形状犹如八卦

  抵达八卦茶园时天色才微微亮起,因为这天有采茶作业,待会想必一定有许多摄影同好前来,赶紧寻找理想位置并架好设备。很尴尬的是最佳的拍摄点在上方较高点的雍富制茶厂,虽然八卦茶园不属于该茶厂所拥有,但好客的主人设置了观景平台供游客使用,实在窝心。

  待阳光渐渐升起,采茶妈妈陆续抵达开始工作,摄影镜头也开始忙碌寻找画面及构图。犹如八卦的茶园,美丽的几何线条,变幻无穷,搭配几个正在采茶的工作景象,每张照片都是精彩佳作。尝试近拍采茶妈妈的工作情形,对方害羞的直说:“我不好看,不要拍我啦!”

  除了观景平台外,亦可走到其他小径或是到更高处的凉亭走走,从不同的角度、高度或许有不同的发现跟收获。(图:史考特 文:朱一铭)

  相关阅读:

  台湾四地深度游:一路走停 识遍谜样宝岛

  自助游台湾:初识宝岛的不可不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