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列车:瑞士最经典的观光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4月09日14:04

  冰川快车连接瑞士两大代表性高山疗养与滑雪胜地,南部的采尔马特和东部的圣莫里茨/达沃斯,全程300公里。途中跨过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翻越2000米以上的阿尔卑斯山口。列车采用全景观车厢,特点是:宽大的玻璃窗向上弯曲,让你全方位地观赏窗外景色。列车设有优雅的餐车和迷你酒吧,向你提供独特的美食、咖啡、小吃和饮料。列车一年四季运行,在任何季节都能带给你包括冰川地貌在内的非凡的体验。这条路线被称为探索瑞士的入口,成为最受欢迎的全景观光火车游览路线。

一家人开小艇出游一家人开小艇出游

  金色山口快车这条快车线,是由三家公司联合推出的“理想组合”全景观列车。它连接了瑞士中部德语区古老美丽的城市琉森和西部法语区优雅湖畔小城蒙特勒,是将日内瓦湖、桐湖、布里恩茨湖、朗格湖、萨尔嫩湖和琉森湖等瑞士最美的湖泊连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路线。弧形大玻璃窗的空调车,让你坐在车中欣赏窗外变换纷呈的景观,美丽的日内瓦湖和坡地上一望无际的葡萄园、远处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构成一幅幅令人难忘的风景画。而当列车驶入山谷呈现青青的牧场和大大小小的居民小屋,给人的感觉像是进入童话般的世界,令人激动不已。

  而进入桐湖区,清澈的湖水,对岸的城堡,会引起你更多的遐想。列车到达著名的因特拉肯时,你可尽情眺望4000米以上阿尔卑斯山群峰的雄姿。列车继续前行,一路上是湖与山相伴,你可路上观赏皮拉图斯山,瑞吉山等高山景色,最后抵达琉森。根据时间安排,你可全程一次完成,也可以中途下车,游览桐湖、因特拉肯,登少女峰,参观巴伦贝格露天博物馆等。

  伯尔尼纳快车从格劳宾登州首府库尔开往意大利境内的提拉诺,全长145公里,行程4小时。从库尔到圣莫里茨这一段与冰川列车相重复,而从圣莫里茨到提拉诺一段路程,由于落差大,地形复杂多变,列车不断在山涧河谷中穿行。从库尔青青牧场丘陵地带,经过阿尔卑斯高山雪峰和冰川,到南国风情的意大利,四个小时之内,你将经过德、罗曼和意大利三个语区,三种文化和不同高度的四季气候变化。如此千变万化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会给你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威廉·泰尔快车该路线是从瑞士中部传奇英雄威廉·泰尔的家乡琉森到具有意大利风情的卢加诺/洛迦诺,全程150公里,行程6小时。

  从琉森出发乘蒸汽游艇,游览迷人的四州湖风光,到弗吕伦换乘泰尔快车,穿越圣哥达大隧道,抵达卢加诺。中途可在贝林佐纳换车到洛迦诺。该路线的优点是,游湖和全景观光结合一起供你选择。邮政巴士观景路线邮政巴士是瑞士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的一部分。全国共有2000辆巴士可带你行驶火车不能到达的山路,翻越16个2000米以上的阿尔卑斯山口,深入神秘的幽谷,甚至人迹罕见的山村。你可尽情欣赏著名山峰、湖泊、牧场、古镇,享受时而豪壮、时而舒展的大自然之美。

  有多条路线可供选择。棕榈快车:从休养胜地圣莫里茨到生长棕榈树的卢加诺。浪漫之旅快车:从安德马特出发,登上2400米的富尔卡山口,经过气势雄伟的冰川,美丽草原及著名山镇,阿尔卑斯山代表景点尽收眼底。另辟蹊径还有两条路线,虽算不上经典,但值得推荐。一条是从苏黎世乘游船游湖岸风光,到湖另一头的拉普斯维尔换乘火车,经萨尔冈斯,换乘巴士到欧洲五个袖珍国之一的列支敦士登大公国。或从苏黎世乘火车经圣加仑,到东部边界小镇布克斯换巴士到列支敦士登。中途在圣加仑换车到阿本采尔一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一条是苏黎世乘车北上游沙夫豪森和莱茵瀑布,乘车到古色古香的石头城,换乘游艇沿莱茵河逆流而上,在船上可观赏瑞士和德国两岸村镇、牧场、葡萄园以及不同时代的建筑风格。最后抵达德国南部著名港口城市康斯坦茨,可游览该城后乘火车回苏黎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