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济州岛:环岛三条“慢”游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州岛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4月05日14:29

  说到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不能不提。济州很像中国的云南,是个适合“慢旅行”的地方。为了能慢下来,很多人放弃了坐车,迷上了环绕全岛的偶来小路。偶来小路连通着济州最精彩的断头路、隐秘路,当然也把沿岸最精彩的景色一线牵上。

徒步旅行者徒步旅行者

  线路1

  忘情山水间

  牛沼端到独立岩的一段,由于独立岩名气较大,又叫独立岩偶来。这条线路较为平坦,被形容是最老少咸宜的一段,也可以当成“适应性训练”。

  牛沼端看上去就像一头水牛躺卧于海上,是济州唯一一处海河交汇的水域。从这里出发,会先闻到咸、淡两种水域的味道,岸边的岩石上,会看到苍翠的树木。天气晴好的日子,水中倒映着一片翠绿,令人心旷神怡。

指路箭头指路箭头

  如果有时间,可以坐坐村子里号称世界上最慢、需要用手拉着绳子移动的交通工具“抬唔”,逆溪而上游览。走走停停,一路欣赏海边的悬崖、清澈的浅滩,远处的虎岛若隐若现,不知不觉就会来到西归浦市。

  西归浦市文化气息浓郁,市民们过着悠闲的日子。见到徒步者,韩国大妈细细的眼睛里会流露出友好的善意,无需打招呼也觉亲切。

  走过李仲燮街,可以去李仲燮美术馆看看。李仲燮是当地一个著名画师,作品不多,多是他和妻子互递的明信片,庭院里常会播放韩国歌曲《西归浦七十里》。

  出了西归浦市继续走,可以来到天地渊瀑布上的散步路。近看天地渊瀑布,奇岩绝壁与茂盛带树林区相映成趣。这里的瀑布分三层,第一层只是一个大水潭,波澜不惊;第二层是一线流水,修长而娇美;第三层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瀑布。看完继续往前走,可以去看济州南部另一条最出名的正房瀑布。瀑布地处海边,直入大海,非常壮观。其东面500米远的小正房瀑布,只有5米高,泉水却很有名。

  线路的终点独立岩是一座矗立在大海中央的岩石,它就像海中的一根石柱。这里既然是终点,不妨多呆一会儿,坐下来尝尝海女售卖的鱼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州岛 Jeju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整个济州岛就是一座山。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开始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中央,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洋性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