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岛上的的法国植物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埃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7:05

  Jardin duRoi——这是位于马埃岛上的一处保有法国传统的18世纪以种植香料为主的花园。它依山而建,风景极佳。庄园主人当初选择这里建造花园,真的具有很独到的眼光。

这里很幽静,可以听到山林中的鸟儿歌唱这里很幽静,可以听到山林中的鸟儿歌唱

  我跟随朋友安德鲁冒着时而倾盆的大雨驱车来到此地,恰好赶上午饭时间,庄园主人便邀请我们一同享用午餐。午餐很简单,用咖喱和鱼调配而成的具有当地风味的食物,安德鲁说这才是localfood。配菜更是新奇,全是一盘一盘的小菜碟,里面装满了用柠檬、果片做成的五颜六色风味独特的菜品。

好像童话中的大树好像童话中的大树

  主人为我点了一杯最具特色的饮料,是用当地各种水果混合而成的果汁,喝起来有点让我不适应,感觉怪怪的,就像……胃中反酸的味道。

  主人养了一只猫,名为“可塞”。我不知道是不是受日本动画片的影响,总之这家伙还真的挺喜欢“拜访”。吃着吃着饭,它就窜到了我的腿上,再也不走了。

庄园内的花庄园内的花

  庄园其实不是很大,但却种植着非常多的香料树木——香草、肉桂以及其他一些特色植物。每一个到这里的游客游览的时候,主人都会奉上一张庄园地图,上面清晰的标有每个植物所在区域的解释以及编号,让人可以非常清晰的了解庄园的构成。

主人的小屋主人的小屋

  这里的主人不光是一名园艺家,更是一位热爱艺术的人。屋子里摆满了自己的绘画作品以及手工艺品,还收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物件。雨后,坐在屋中的躺椅上,看着书,慵懒的猫儿贪婪的睡着,耳边时而传来山谷中的鸟鸣,这种日子,神仙也不过如此吧?

  如今塞舌尔虽然已经过了雨季,但雨水却也十分的多。我听主任说,庄园不太用考虑干旱问题,因为只要不“涝”,就已经感谢真主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埃岛 Mahe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