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湾地区:新西兰西南部的绝美世遗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3:03

  峡湾地区位于新西兰西南部的“世界遗产地”,以其迷人的风光、独特的自然生态和野生动植物、以及著名的散步道而举世闻名。峡湾地区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包含了具有代表性的神奇峡湾(Doubtful Sound)与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是新西兰最大的国家公园。

峡湾地区峡湾地区

  南部野生世界

  蒂阿瑙(Te Anau)小镇位处峡湾地区的中心地带,也是通往峡湾地区国家公园的门户之地。这里能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小镇连接着许多风景优美的观光步道,也是距米尔福德峡湾最近的服务基地。

  米尔福德峡湾是当地最有名气的一处峡湾,也是唯一能够由陆路前往的峡湾。从峡湾起始处至开阔海域之间大约有 16 公里的距离,游客们可以乘坐当地的观光游轮,轻松地穿行于峡湾之间,直至一望无垠的大海呈现在眼前。往返行程只需数小时。

  神奇峡湾以其荒野与各类野生动植物而闻名,作为该地区的第二大峡湾,它比米尔福德峡湾长 3 倍,面积则大 10 倍之多。游客们可以选择一日游或过夜游等不同方式来感受此地广阔而荒芜的自然环境。

自然美景自然美景

  朦胧薄雾中的米特峰

  历史渊源

  毛利人是最早发现峡湾地区美丽风光的第一人。关于峡湾地区的形成与名字的来由,当地流传着许多神话传说。

  相传是半人半神的图特拉基法诺阿(Tu-te-raki-whanoa)用他的扁斧特哈摩(Te Hamo)将崎岖的岩石砍削出陡峭的峡谷。他从最远的南端开始,用辟出的许多岛屿勾勒出一条粗略的海岸线。待到开凿米尔福德峡湾时,他的技术早已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因此造就了这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峡湾。被毛利语称为皮奥皮奥塔希(Piopiotahi)的米尔福德峡湾成为他毕生最伟大的杰作。生活在地底的冥后海因努伊特波(Hine-nui-te-po)为峡湾之美而深感震惊,并担心人类一旦看到这片美景后,就再也不愿离开。因此,她在米尔福德峡湾上释放出许多沙蝇,以试图让人类远离这一地区。

  毛利人的祖先们前来此地主要是为了进行季节性的捕猎活动,以及寻找一种名为"塔基怀"的透明绿石(新西兰绿玉)。这种珍贵的宝石曾见于安尼塔湾(Anita Bay),在米尔福德峡湾的入海口附近也有发现。

  探访峡湾地区的第一批欧洲人是詹姆斯o库克船长(Captain James Cook)及他的船员们。1773 年,他们在朦胧峡湾(Dusky Sound)一直停靠了五周时间。库克船长绘制的地图以及对当地的描述很快便吸引了许多海豹猎人与捕鲸人纷纷前往,从而形成了新西兰的第一批欧洲移民。从十九世纪中叶起,勘测家、探险家与采矿家开始逐渐涉足原先无人问津的峡湾深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