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缅甸:经意回望 信仰不期而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缅甸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31日12:06

  电影《昂山素季》上个月在香港的热映,也许让缅甸这个国家揭开了一角神秘的面纱,这个为了国家民主而拼尽大半生自由的女人因为杨紫琼的演绎神化了她的魅力,让缅甸国以外的人们不禁会想去探究一番缅甸的真面目。

  去缅甸可以有很多理由,或许仅仅是因为昂山素季,或许因为对佛教的崇拜,这个“千佛之国”无疑应该是和平、友好的代名词,在喜欢穷游的驴友的眼中,缅甸有它物质条件上破旧、落后的一面,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善良和友好,是这个佛教国家留给他印象最深的一面。

一群僧人走上古老的乌本桥一群僧人走上古老的乌本桥

  钟灵毓秀带回来的不是一个人们普遍想象中的缅甸,他不会去追随普遍的名胜,他喜欢慢慢地,在城市乡村的街道游走,仔细地观察,哪怕是夫妻间吵架,商人与顾客之间的讨价还价,又或者一个比丘尼对他投来善意的目光,都能让他有所感悟。

  出行日期:从1月18日至2月6日,共19天

  行走感受

  良好的治安,善良的当地人

  亲历缅甸之后,从风景上说,这里山水风光都不如中国,在旅游设施、环境等性价比上来说也并不高,这里很多地方条件都非常差,交通车、住宿等等都十分破旧。所以对于崇尚奢侈腐败游的朋友来说,这里并不适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缅甸 Myanmar

缅甸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国家,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与印度和孟加拉国为邻。2005年,缅甸政府将首都从境内最大城市仰光迁至新都内比都。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该国从事农业的人口超过60%,农产品有稻米、小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