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风土纪行:三日暹粒沉醉千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暹粒-吴哥窟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2年03月30日11:49

  元贞元年(1295年),一个叫周达观的温州人奉命随使团前往真腊,他逗留约一年后回国写了篇《真腊风土记》。这篇游记便成了现存与真腊同时代者对该国的唯一记录。我这次去的地方叫暹粒,柬埔寨吴哥窟的所在城市,但在1431年暹罗人打过来之前,人们管这里叫真腊国都吴哥。

美丽的“小吴哥”被湖水倒映得更加神秘美丽的“小吴哥”被湖水倒映得更加神秘

  凌晨五点摸黑办证

  由于没乘直飞航班,我们坐着大巴车从金边一早出发赶往暹粒。顺着6号公路行驶,颠簸的路况让人不断调整坐姿,车窗外反复闪过柬埔寨乡间的吊脚楼民居和悠闲却略显瘦弱的水牛。傍晚时分终于到达暹粒,300多公里的路居然开了近7个小时。计划第二天要去看小吴哥日出,因此入住酒店后迅速倒头睡去。

大象也是游览吴哥的重要交通工具大象也是游览吴哥的重要交通工具

  凌晨四点半的闹铃声使我感觉自己是要爬起来看一场西甲,但陌生的酒店房间促使我迅速拿好相机冲出屋门。从暹粒市中心开车到小吴哥只要10几分钟,沿途周围漆黑一片,但开到入口处才发现起得比自己早的大有人在。买票时会有摄像头拍免费快照,我选了40美元的三日票,之后的三天,这张带有我大头照的门票就成了游览所有吴哥古迹的通行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暹粒-吴哥窟 Siem reap

暹粒吴哥窟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距离金边311公里,距离泰国边界只有152公里,人口约85000。近些年来,暹粒的旅游业快速发展,得益于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门户,暹粒是参观吴哥古迹唯一和重要的停留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