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纷飞粉色樱花雪 日本赏樱名所人气榜(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30日11:07
醍醐寺醍醐寺

  2. 京都  醍醐寺

  醍醐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建于874年,为真言宗醍醐派的总院。除了五重塔外,全寺曾因战火被毁。1598年,借丰臣秀吉赏花之际重建寺。内拥有京都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五重塔、绢本着色五大尊像等众多的国宝。在这里,每年4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有“太阁花见行列”,再现当年丰臣秀吉举办赏花会的盛况。

  醍醐寺位于日本京都市,建于874年,拥有历史著名的“醍醐花见”,寺中的金堂、五重塔等许多建筑物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宝”。这些平安时代的古建筑经受住了地震等自然灾害和时间的考验,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每年春季,古老沧桑的极品建筑与华丽绚烂的千年樱花互为映衬、美轮美奂,令世界各地游人流连忘返。

醍醐寺游览图醍醐寺游览图

  近代首次统一日本的丰臣秀吉,鼎盛时期在此举办盛大的“醍醐赏花”会,尽显登峰造极之势,醍醐寺也因此天下闻名。丰臣秀吉最后一次到醍醐寺赏樱时所吟诗句“随露而生,随露而散,此乃吾身,如烟往事,宛如梦中之梦”,至今仍广为传诵。

  大门免费,三宝院成人600日元,孩童免费。春季(3/15-5/12)和秋季(10/1-12/7)游客需购买进山门票。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醍醐东大路町22

  入场方法:9:00~17:00

  费用:伽蓝、三宝院、灵宝馆 上醍醐各600日币

  交通电车:地下铁东西线醍醐站徒步10分

  本数:约1000株

  种类:垂樱、染井吉野樱等

  赏花最佳时期:3月中旬~4月上旬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