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泼水节:摆脱沉闷“湿”意行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3月28日11:40

  近来天气沉闷又反常,与其埋怨困顿,不如计划4月邂逅一场别样的旅行。曼谷泼水节已做好了准备,正以热情的姿态欢迎你前来“湿”身。此外,你还可以去台湾苗栗看油桐花漫天纷飞,去新加坡饱餐美食,去澳大利亚摩顿岛喂海豚……随心所欲的特立独行,会让身心获得加倍的愉悦,还犹豫什么?

泼水节泼水节

  包的士打水仗

  曼谷是潮流、设计之都,充满友善。每年泼水节期间,考山路、Silom Road都是最热闹的区域,从早到晚到处是人流。你无法想象,近万人一起上街,那是何等景象。街头巷尾,到处是跳迪斯科的人,不少上了年纪的游客也会闻歌起舞,手持水枪见人就射战。我曾见过夸张的一幕:消防车停在街口,车上的消防员不停地向过路群众发射“水炮”!那应是全泰国最刺激的场面。

曼谷曼谷

  “宋干节”期间,考山路大多是西方游客,大街小巷处处“枪淋弹雨”,无论走到哪一定会“湿身”。但你不用担心无力反击,到处都有人卖水枪、卖水给你。

  如果想来“狠”的,不妨带着大型水枪、包辆的士去考山路附近,先在车内观察一番,再适时摇下玻璃窗,用水枪向目标“扫射”,然后迅速关窗,动作要快,就像实战一样。如果还觉不过瘾,可以进入人群中贴身肉搏。

  泼水节虽然越夜越热闹,但也越夜越危险,每年都会发生交通意外。泰国人很容易喝多,从而导致撞车或被车撞,因此要注意安全。还要注意提防小偷,装着手机及钱包的防水袋如果挂在脖子上,最容易被打劫。

4月游曼谷4月游曼谷

  “宋干节”期间,除了泼水,还可以去逛曼谷的型格商场。推荐你去Asok BTS站的Terminal 21商场,商场以机场候机楼为蓝本,每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包括希腊伦敦旧金山等,商场的洗手间也是游客喜爱的拍摄地之一。泼水节期间,建议提前两三天抵达曼谷,以避开人流最高峰。

  ●行程推荐

  曼谷一地深度游

  建议行程四五天

  第一天:游逛曼谷Shopping Mall

  在曼谷推荐入住Hip Hotel Bangkok,这是深受背包客喜爱的精品旅馆,位于曼谷闹市RATCHADA路上,从旅馆步行至地铁及汇狂夜市均不到5分钟,离曼谷著名海鲜餐厅“光海鲜”及ROBINSON百货、家乐福、JUSCO等大型商场也不远。

  曼谷有许多Shopping Mall,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MBK、Siam Discovery是比较著名的几家。在Siam Discovery6楼,还有东南亚第一家杜莎夫人蜡像馆。与香港的相比,这里的人物更多、更逼真,还有许多互动游戏,十分有趣。

  第二天:考山路上打水仗

  泼水节当然是行程中的重头戏。建议穿上轻便服装,扛起武器———水枪,直奔考山路打水仗,让全身每一寸肌肤都湿透为止。结束水仗后,先回旅馆换衣服,再去泰国著名的LOG HOME自助式烧烤餐厅大吃一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