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因特拉肯:只为一眼高山湖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因特拉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2日11:05

  小时候听齐豫的《一面湖水》,歌中唱到:“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不知为何,小小年纪,将这句歌词记得很牢。这个世界上,还能有什么景象,比那一方雪山上的湖水更纯净、更圣洁、更撼人心魄,更能扫去世间的尘埃呢。

瑞士瑞士

  说来也怪,行走了那么多国家,去过那么多名山大川,却从来没有见过高山湖,而最极致的蓝,最梦幻的高山湖,一定是在瑞士吧。所以,那一晚住在米伦,第二天一早,第一件事就是看窗外的天气。

小镇米伦小镇米伦

  不是阴天,但是也不是很晴朗,淡淡的阳光漫不经心地洒下来,四周的雪山,几丝淡淡的云环绕其间。而就在乘着火车前往Lauterbrunnen的时候,阳光突然灿烂起来,少女峰竟然也毫不吝啬地一显峥嵘。

淡淡的云环绕其间淡淡的云环绕其间
粉扑扑的花儿粉扑扑的花儿

  每次看见雪山露出头,我都有一个诡异的想法:觉得很象一个阴谋,一直藏在那里,冷不丁白云散去,露出真身,让我瞬间魂不守舍。

  图/文:来自风同学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因特拉肯 interlaken

因特拉肯(Interlaken)位于瑞士著名风景区少女峰(Jungfraujoch)的脚下,也是进入伯尔尼高地的门户。由于地处图恩湖(LakeThun)和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之间,所以被称为因特拉肯(即湖水之间的意思)。这里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