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惹不起的原味爪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惹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3月09日10:56

  “心是不是飞到爪哇国去了?”当我从飞机舷窗俯瞰蔚蓝的爪哇岛时,不禁想起多年前老师常用来警示我的话。爪哇岛就是古爪哇国的所在地,而被誉为“爪哇中心的中心”的日惹,正是爪哇文化的发源地、印尼人眼中爪哇灵魂的“摇篮”。在古城感受过鲜活的爪哇文化、到默拉皮火山聆听了地球的呼吸、去婆罗浮屠触摸过宗教的神秘瑰丽后,日惹更是让人惹不起!

徜徉色界徜徉色界

  王室与平民

  如果说巴厘岛代表着海洋的浪漫,那么日惹便代表着爪哇文明的荣耀。日惹保留着原汁原味的爪哇风情,苏丹王宫更是有如一枚荣耀的徽章。   

  王宫仅部分对游人开放,但仍可一窥爪哇古王朝的风貌。如今,宫女们每天仍早午两次雷打不动地向内宫敬茶。最拉风的是着装和职责几百年没有任何变化的王宫侍卫,他们头戴圆帽、身裹纱笼、脚趿拖鞋、穿着“巴迪克”蜡染服饰、腰佩格利斯短剑,从身边走过时无声无息。看到他们,我简直怀疑来到某部古装武侠片的片场。

婆罗浮屠世界婆罗浮屠世界

  无论是侍卫还是乐师、宫女,在王宫当差全凭自愿。别以为这是份肥差,为王室工作没有任何报酬,每月只是领取微薄补贴。为王宫做事,对当地人来说是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王宫往南不远,是原供王族成员娱乐洗浴的萨利水宫公园。想看王妃出浴不大可能,园中有个停放王室车驾的仓库,每年都会举行“圣浴”洗车活动,用洗过车的水再去沐浴,据说能带来好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惹 yogyakarta

日惹(Yogyakarta,或简称Jogja)位于爪哇岛中南部,南向印度洋,是印尼一个城市和省份(称为日惹特区DaerahIstimewaYogyakarta)。是该国唯一仍然有苏丹统治的省份,也是爪哇岛的文化、教育中心。日惹是印尼最有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