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普罗旺斯:触碰心底最柔软的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罗旺斯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3月09日10:08

  我是一个匆忙的都市人

  我享受着繁华

  失去了健康与宁静

  我哈欠连天,没有胃口,脾气暴躁,没精打采

  还有轻微的妄想症

  突然间,我想逃,远离这一切……

  我找到了普罗旺斯

  在这里静静地度过了一年

  我是幸运的,在别的地方,也许你只是一个观光客

  但在这里,我感到悠然自得、无怨无悔、喜悦满怀

  感谢上帝

  让我与普罗旺斯同在

                                        ——《普罗旺的一年》 彼得·梅尔

  生命之中,常常会有个不经意的偶然,碰触到你心底最柔软的温暖。

普罗旺斯普罗旺斯

  午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街上,一个人闲庭散步地走在街上,肆意地欣赏这个城市的美好。走累了,找一间咖啡屋,一杯咖啡,一本杂志,听着轻柔的音乐,沉浸在一个完美的午后……

普罗旺斯的阳光令人沉醉普罗旺斯的阳光令人沉醉

  普罗旺斯的日子慵懒、舒适而平静。住在这里,不看手表,不计算时间流逝,只倚靠院里的树影移动来计算时间。

  院子里偶尔传来蝉鸣,花丛间蜜蜂低吟,一丛丛薰衣草的淡淡香气弥漫在空中,温暖的阳光让人沉醉……

普罗旺斯的那一年普罗旺斯的那一年

  彼得·梅尔是在一个圣诞前夜来到普罗旺斯。随后他在《普罗旺斯的一年》一书中写道:“这一年的记忆是由一顿午饭开始的……”普罗旺斯圣诞前夕的这顿午餐对彼得·梅尔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普罗旺斯改变了他的生活。

美景如画美景如画

  以往在彼得·梅尔的生活中,圣诞意味着“过度并且千篇一律的应酬”,而在普罗旺斯,一顿平静却富有独特风味的大餐将彼得·梅尔与普罗旺斯紧紧地联结在一起。

  彼得·梅尔曾经这样形容普罗旺斯:“世界上没有其他任何地方能让你这样愉快而充实,即使不做什么事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罗旺斯 Provence

普罗旺斯,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法国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7-8月..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