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打开千扇窗 了解一座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尔巴尼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2日13:37

  阿尔巴尼亚的培拉特号称千窗之城,我很好奇那里到底有没有一千扇窗户?如果每一扇窗户后都有一盏灯,每一扇窗户里都有一个故事,那就只是比一千零一夜少了一点点儿精彩吧,但已经足够迷惑人了。

阿尔巴尼亚培特拉阿尔巴尼亚培特拉

  我们当然没有认真去数那里有多少扇窗户,反正一眼望过去,一栋栋白色的奥斯曼风格的房子,从河边一直分布到山顶上,真的是很多的窗户,想听故事的人就来这里呆上几天吧。所以,我们兴高采烈的就去了。

狭长小巷碎石铺路狭长小巷碎石铺路

  奥斯曼的古民居,大片的红色屋顶,从山脚连绵到了山顶,在小山谷的怀抱里,静静的睡了很多个世纪。一座房子连着一座房子,一个屋顶紧接着一个屋顶,窗户相互靠得很近,就这么形成了漂亮的几何形状。

古旧民居古旧民居
千窗之城千窗之城

  奥斯曼旧式民居仔细一看,一般都有两三层,第一层是灰泥和砖石铺就,没有窗,二层和三层的墙上开有多扇木窗,以保证光线和空气通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岸,北接塞尔维亚与黑山,东北与马其顿相连,东南邻希腊,西濒亚得里亚海和伊奥尼亚海,隔奥特朗托海峡与意大利相望。海岸线长472公里。阿尔巴尼亚为欧洲中最不发达和低收入的贫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