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火车漫游瑞士小城 茜茜公主为谁忧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蒙特勒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3:11

  莱芒湖也称日内瓦湖,使用莱芒湖这个名字,是因为我想说的地方并不在日内瓦,而是在湖北岸的最东侧,有些冷门儿但让人过目不忘的地方。瑞士优秀的铁道交通贯穿了莱芒湖的北岸,火车一路都在湖边急行,车体在稍有弯道时会明显的左右倾斜过弯,速度之快可见一斑。

蒙特勒蒙特勒

  在瑞士坐火车是愉快的经历,除了洛桑、日内瓦、苏黎世这些一线大城市会出现有人站在车厢里的情况,其他时候座位数量基本可供每人占上一排,宽敞舒适的座位加上窗外一步一景,也因为瑞士确实国土面积不大,让人还没看够窗外美景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爬山小火车爬山小火车

  从日内瓦到我们的目的地蒙特勒与沃韦已经算是瑞士境内比较长的火车线路了,而这座城市正好是瑞士“黄金列车”的终点站。这条线路直通国内旅游团必去之地—卢塞恩,一路上经过的全是瑞士风光最美的地区,因此可见这个地区的风情风景一定也有别样的精彩。

我们到了!我们到了!

  瑞士拥有世界最好的酒店管理学院,这些学校大多历史悠久,有着陈年积淀的文化氛围与隐隐的贵族气质。我们从蒙特勒的主街下车走不到两分钟就来到一座小小的列车站,这部无人驾驶的爬山小火车是Golden Pass的一个支线,说明山上的风景一定不错。

盘山公路盘山公路

  小火车有两站,第一站直接连接着盘山公路,一路上都是各国富人居住的豪华寓所,终点站就是通往格里昂的狭小山路。走到这里,你很有可能看到世界各地的,身着笔挺正装,手持笔记本电脑的年轻人。如果仅仅是看到这种打扮的欧洲人,介于他们的相貌与年龄经常并不相符,到访的人可能无法想象到,如此朴实的乡间小路居然通往世界三大酒店管理学院之一的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

  图/文:来自星光彩绘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蒙特勒 montreux

浪漫的爵士之都蒙特勒(Montreux),是一个田园诗般的小城镇,被称为“瑞士的里维埃拉”。带着一种天然的浪漫,坐落在烟波浩淼的日内瓦湖畔,湖光山色之间,散布着教堂和星星点点的民宅,山坡上,漫山遍野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