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绝色景观餐厅大盘点 吃货也有赏景的心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2月22日10:39

  也许你不是一名“吃货”,不过在漫长的旅途中,吃无疑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还占据了相当多的时间。然而若是能将享受食物的过程和欣赏风景联系起来,低头望的是盘中物,抬头即是绝世好景,你一定不会介意多花些时间来吃饭。

  世界上有很多独树一帜的景观餐厅,他们除了为宾客提供眼耳口鼻等全方位的享受,也往往更有着见多识广的胸襟,不会对任何一位来自别国的客人感到新奇。对外国游客而言,在这些知名餐厅里吃饭,往往会比在当地的大多数餐厅更自在。

天空缆车餐厅俯瞰皇后镇天空缆车餐厅俯瞰皇后镇

  新西兰天空缆车餐厅:缆车终点直达旷世美景

  所在地:新西兰皇后镇

  新西兰旅游胜地皇后镇的天空缆车餐厅(Skyline Gondola, Restaurant and Luge)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观餐厅。天空缆车距离皇后镇市中心仅10分钟的步行时间,拥有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37.1°),游客乘坐缆车10分钟即可被送到海拔落差达800米的餐厅。这里是俯瞰整个皇后镇的最佳角度,在踏出缆车后,多数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宽敞的露台上俯瞰皇后镇并拍照留念。

  天空缆车餐厅内的330个座位按照环形递进排列,高低错落,保证了不管客人坐在任何座位上都能欣赏到整个皇后镇及周边的景致。餐厅提供新西兰的传统美食,包括丰富的海鲜自助大餐以及烤肉、沙拉、南岛著名的三文鱼、生蚝及其他海鲜。在客人用餐时,现场会有乐队表演,而更特别的是餐厅附加提供的娱乐项目———滑板车(Luge),坐在滑板车上从山顶向下急冲,一路掠过的都是令人惊艳的绝世风景,似乎南半球最美的景色都集中于此了。

瑞士阿拉林旋转餐厅瑞士阿拉林旋转餐厅

  瑞士阿拉林旋转餐厅:雪山环抱中浪漫旋转

  所在地:瑞士萨斯费镇

  瑞士的萨斯费小镇是个充满生机的滑雪及观光胜地,当地的阿拉林雪山更是喜好浪漫的人们情有独钟的地方,这里隐匿着一座海拔3462米高的世界最高旋转餐厅———阿拉林(Al-lalin)。

  萨斯费小镇有“阿尔卑斯珍珠”之称,由27个冰川环绕而成。在萨斯费坐缆车至中途休息站,搭乘世界最高的“阿尔卑斯山地下铁”,即可前往号称世界最高的360度旋转餐厅阿拉林。

  餐厅内绘有许多阿尔卑斯雪山探险的故事,标志着这里独特的自然环境。客人坐在餐厅里,四周连绵不尽的阿尔卑斯雪峰如同在天幕中起舞,一条条冰河仿佛触手可及,窗外的景色随着时间的推移缓缓移动,一切恍若仙境。

  这里是滑雪爱好者喜爱的休憩之地,每到饭时,夹着滑雪板的人们三五一群地走进来,圆形的餐厅霎时变得热闹起来。开一支当地自酿的白葡萄酒,点一份黄金土豆饼再加一碗热汤,环抱着阿尔卑斯雪山的美景开始大嚼,满足之情无法言喻。

  同场加映:

  瑞士铁力士山顶上建有一座全景餐厅,这里也是阿尔卑斯山最有名的风景点,可体验在白雪皑皑的群山环抱中用餐的感受;同样是在瑞士,希尔特峰的全景旋转餐厅Piz Gloria也很出名,宾客可在用餐的过程中欣赏到铁力士山、白朗峰、阿尔卑斯山、少女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