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奇异世界 全球最经典的火车旅行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2月20日16:48

  与其说奢华的复古列车是开往某个特定目的地,不如说是开向由王储、贵族、间谍、诗人、军火大亨和名媛演绎的旧日传奇。而乘坐那些专为览胜而诞生的观景列车,则是领略西伯利亚的辽阔风景、北欧变化莫测的峡湾、澳洲粗犷的红土地或者非洲狂野自然的绝佳旅行方式。精选全球最佳火车旅行线路,无论是穿行蓝色冰河、南亚热带雨林,还是爬行于喜马拉雅山脉,在缓慢的时间流逝中呈现出的将是另一个陌生而奇异的世界。

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

  欧洲

  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 时装、金融界新贵的复古情结

  这是世界上最正宗的豪华列车,上世纪20年代恢复的古董车,所以,它有你想象不到的复古式样:车身闪烁着海蓝色光彩,车厢侧面有着与众不同的金色装饰,每一扇车窗内都悬挂着富有艺术气息的灯饰,当你踏上老式车门,穿着考究制服的乘务员把你引入嵌有木质镶板和锦缎的包厢,座位上放置着一本讲述每一节车厢历史的小书——这一切让你宛若回到19世纪。

  唯一区别于旧世纪的是,热爱这列火车的不再是那些国王、间谍、情妇、石油军火巨头,而是来自时装界、金融界的新贵们,他们受过优良教育且富有浪漫主义精神,他们跟随这列火车从法国的加莱出发,沿途经过阿尔卑斯山山脉,穿过奥地利的阿尔伯格隧道,路过美丽的教堂,在瑞士的Gothard、卢塞恩停留,历经24小时后,抵达威尼斯。

  当钢琴声在Smart Bar响起时,他们会穿上礼服,点一杯鸡尾酒,之后,大厨Christian Bodiguel会献上精心准备的晚餐,配着豆豉的椰子蛋白酥皮炸小牛肉球佐以巴伐利亚西番莲果,这能媲美城中任何一家高级餐厅。

  列车详情:东方快车横穿欧洲大陆。富丽堂皇的车厢、丰盛的美食佳肴和一流的服务是它的亮点。而东方快车每节车厢本身的历史意义和特点要追溯到更远的年代:从1883年开始,它们都有着往返欧洲边界的多年经历,由几家不同的重要铁路公司所经营,每节车厢都保留着原来列车里独一无二的身份编号,例如,“餐车4141”最初是普尔曼火车的头等车厢。

  参考价格:伦敦—威尼斯单程票价为2500美元。往返票价为3625美元。

苏格兰皇家列车苏格兰皇家列车

  英国

  苏格兰皇家列车 回到1908年的苏格兰

  乘坐这列火车探索苏格兰,你的同行者最多只有35人。但是,这样的旅行并不寂寞,要知道除了这35位旅伴之外,火车上还有穿着苏格兰格子裙的高地人端着上好的Dalwhinnie威士忌等着你。

  “1908观赏车厢”,是一个充满着英国上流社会俱乐部气氛的地方,英国的绅士们最喜欢坐在柔软的椅子和沙发上读当天的报纸。而到了晚上,则会在此享受一顿精致的晚餐,偶尔还会看到三重唱和古典乐器的表演,车厢中如果有苏格兰人,他们会再给你讲述一遍几个世纪前苏格兰战斗的故事,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版本,也许因为威士忌,他们会争论得面红耳赤,但是,千万不要担心铁轨的咔哒声会扰乱你的梦,苏格兰皇家列车在夜间休息时停止行驶,到你清晨从晨雾中醒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