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城伊斯坦布尔:人人都如帕慕克般诗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斯坦布尔 | 《世界》 | 2012年02月15日13:52

  在天空中冷空气跟热空气交融会合的地方,必然会降下雨露;海洋里寒流和暖流交汇的地方会繁衍鱼类;人类社会多种文化碰撞,总是能产生出优秀的作家和优秀的作品。因此可以说,先有了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然后才有了帕慕克的小说。——莫言

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位居博斯普鲁斯海峡,地跨欧亚大陆,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其98%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伊斯坦布尔始建于公元前660年,当时称拜占庭。

整个城市都在跃动整个城市都在跃动
古旧街道古旧街道

  公元324年,罗马帝国的君士坦丁大帝从罗马迁都于此,改名君士坦丁堡。伊斯坦布尔现有40多座博物馆、20多座教堂、450多座清真寺,都是东西方交汇的最生动见证。

发现最深沉的微笑发现最深沉的微笑

  2600多年时光点点滴滴逝去,宗教碰撞,文明交融,历史风云更替。然而城市的脚步依然故我,对于伊斯坦布尔人来说,享受生活,才是最真实的命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文:Istanbul),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的首府,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工商业中心和主要的旅游胜地。亦为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由于此市位居博斯普鲁斯海峡,控制了黑海的进出,故自古以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