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赴巧克力之旅 追忆浓情化不开的圣瓦伦丁(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2月14日10:50

  情人节为什么要送巧克力?研究发现,巧克力含有一种“氨基苯”(PEA),是一种人们只有在热恋时才会分泌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引起荷尔蒙的波动,使人产生一种像坠入爱河一样的柔情蜜意。

  如果说最热烈的情话是拿破仑的“吻你亿万次,就像太阳照到赤道上那样炽烈”,最疯狂的情话是海明威的“爱你时,觉得地面都在移动”,那么,最甜蜜的情话就应该是:“我就是你的巧克力,在你的口中被溶化”……

巧克力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馆

  科隆巧克力博物馆

  1993年德国科隆巧克力博物馆在科隆大教堂附近建起。德国科隆巧克力博物馆又名伊 穆霍·施多威克博物馆,由德国著名的巧克力制造商施多威克先生投资5300万马克兴建。每年有约60万游客,走进科隆巧克力博物馆,追溯人类自3000多年前就开始的巧克力和可可的古老历史。

  接近博物馆,那浓浓的可可味随着莱茵河畔的清风飘过。岸边形似船舰的现代建筑物就是博 物馆的所在,为方便外国游客,博物馆会由英语向导领队。科隆是德国的巧克力之都,Stollwerck巧克力工厂就位于此地,它亦是向美国出口的第二大巧克力制造商。

  博物馆原本是为了纪念Stollwerck150周年庆典而建设的,后来因为参观人数愈来愈多,因而设立成为了永久的场地。博物馆成立的另一原因,便是为了告诉游人如何分辨巧克力的质量。为什么有些巧克力值几百元一磅,而另一些却是几十元一大包。

  在购买入场券时,每人都能得到一块巧克力。这里的规模并不大,但你却能通过视觉、嗅觉、味觉和触觉来领略和体会巧克力制造的全过程。

  博物馆的第一个主题区叫“穿越时空的甜蜜之旅”,主要展示早期各种巧克力制作设备;第二主题区是“走近可可”,主要从自然科学的角度介绍了可可的各种植物特性。第三主题区是“巧克力工厂”,这里全面展示了现代化工艺生产特色巧克力的过程。特展厅叫做“从上帝的饮品到奢侈的商品”,公众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起源于中美洲的巧克力文化。

  整个馆中最让人难忘的展品,是一台1899年的可可脂压榨机。这种机器的工作原理是由荷兰人范·豪顿发明,对巧克力工艺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1879年瑞士人鲁道夫·莲发明了巧克力精炼技术,据说这种工艺可以有效地去除可可浆液中的枯涩和酸度,使巧克力的口感更加爽滑和细腻。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这种设备的工作原理。

  而制作巧克力松露的设备上,许多黄色带格子的盒子也能吸引你的注意力。溶化了的巧克力液体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注满一个个小黄格子。随后机器带动黄盒子上下、左右摇摆,巧克力就会在逐渐冷却过程中填满模具,不留气泡。随着巧克力外壳变硬,松露粉末就会注入进去,诱人的巧克力松露也就制作出来了。

巧克力喷泉巧克力喷泉

  临近展览结束时,可以看到金色的巧克力喷泉,是博物馆的标志之一。一棵人造可可树上面,结满了金黄色的可可豆,而这些可可豆又凝聚在一起,外观上看又像是一个更大的可可豆。在可可树的下面,有水形成的喷泉,巧克力浆液也在不停地流动。在喷泉的旁边,还放着一些威化饼干,供游客动手制作品尝。

  原来这里除了展示巧克力外,每天还会生产400公斤的朱古力。而底层的纪念馆,还会售卖各国的巧克力。旁边的咖啡店更有自制的巧克力蛋糕出售,美味无穷!

  图/文:张扬

  相关阅读:

  德国人心中的桃花源 “格林童话”蒙绍古镇

  乘火车游德国 铁路之旅的独特体验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