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冰雪节隆重开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7:04

  第63届札幌冰雪节6日在日本北海道首府札幌隆重开幕,主办方共制作了5座大型雪雕和200多座中小型冰雕和雪雕,预计来自世界各地约200万名游客将参加为期7天的冰雪节。

札幌冰雪节札幌冰雪节

  冰雪节执行委员会会长星野尚夫介绍说,今年的冰雪节有特别制作的与去年日本3月大地震相关的雕像,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在欣赏精美雪雕艺术的同时也一起为灾区重建加油鼓劲。

  本届冰雪节共分三个会场,贯穿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园是主会场,5座最大雪雕就汇集在这片长达1.5公里的狭长地带。今年的主角是一座高达18米的印度泰姬陵雪雕,由3600人耗时一个月完成,原本大理石材质的泰姬陵用冰雪来表现,晶莹剔透,别具特色。

大通公园大通公园

  在大通公园的另一端,一座充满童趣的冰雕“梦幻城堡”显得与众不同,它的设计者是来自仙台地震灾区的3年级小学生板桥。为了给地震灾区带去希望,冰雪节主办方向东北灾区的小学生们公开征集设计图样,而板桥的“梦幻城堡”从100多幅设计稿中脱颖而出。

  站在自己设计的冰雕前,板桥被授予了最优秀作品奖。板桥说,希望通过这个冰雕来纪念大地震死难者以及震后那段艰苦的日子。

  冰雪节主办方还准备了许多北海道特色海鲜和小吃,游客们在会场之内可以尽享美食与美景的乐趣。

  札幌冰雪节始于1950年,当时只是因为札幌冬季雪量大,积雪难以处理,所以学生们被组织起来制作雪雕。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札幌冰雪节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冰雪节之一。

  文:新华网 图:日本旅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