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带你看世界之花园国度马来西亚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1:23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外交官带你看世界》这套丛书的作者们,是一批刚从岗位上退下来的外交官。他们不仅了解中国人的需求,同时也熟知曾经工作时所在国的情况。他们在岗位上时,是中国人民与所在国之间的友谊使者,今天他们把自己多年的积累,浓缩在一本10万字不到的书本中,又架起了一座国与国之间的友好桥梁 ,以此满足富起来的中国人,盼望着到地球别处去看看的愿望。

花园国度 马来西亚花园国度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旅游资讯

  入境要求:入境马来西亚必须持有有效的护照或旅游签证,有效期最少6个月。大多数国籍人士以社会或经商名义前来马来西亚并不需要申请签证。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应在境外办妥签证,未办妥签证,从泰国或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的中国旅游散客,可在入境口岸申办口岸签证。

  中国赴马的旅行团可以办理口岸团体签证,但马方接待旅行社必须事先获得马移民总局授权并备案。为鼓励旅游,经第三国飞抵马彭亨州刁曼岛的旅客,如能出示有效回程机票可以申请落地签证。

  旅行签证(socialvisa),是发给以旅游、探亲访友和商务活动为目的的中国公民。有效期三个月,停留期30天。

  普通签证不能延期,除非因健康原因、航班问题而不能及时回国,可凭有关医院和航空公司出具证明信函到移民局延期签证。货币:马来西亚所使用的货币单位为零吉。外国货币可在银行或钱币兑换中心处兑换。所有出入境者,不论是国民或非国民都必须填妥旅客货币申报表(TDF)。旅客申报表拥有两个各别的部分,蓝色部分给国民填报货币,白色部分则给非国民填报货币。

马来西亚旅游马来西亚旅游

  国民如携带超过1000元零吉,在出入境时必须详细填写货币数目。另外若携带超过相等于1万零吉的外国货币包括旅行支票,在出境时也须详细填写货币数目;入境时则无须填写。非国民所携带货币若超过2500美元则不论出入境都须详细填报。国民们在出境时必须把旅客申报表夹在护照里,并且在回国时将旅客申报表呈交给海关人员。非国民做法亦此,在入境时必须把旅客申报表夹在护照里,并在出境时将旅客申报表呈交给海关人员。

  银行办公时间:大多州属银行办公时间如下:星期一至星期五9.30am-4.00pm,星期六9.30am-11.30am,星期日休息;吉打,丁加奴,吉兰丹:星期六至星期三9.30am-4.00pm,星期四9.30am-11.30am星期五休息。邮政局办公时间:为每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星期日和公共假日除外。吉打,丁加奴,吉兰丹则在星期五与公共假日休息。时间:GMT为8小时;USPACIFICSTANDARDTIME则是16小时。

  电话:欲拨国内电话者可利用公共电话亭的投币式电话或预付卡式电话。国际电话则可利用卡式电话服务或电讯局的服务。

  交通:前往马来西亚最主要的方式是经由雪邦的新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坐落在吉隆坡以南50公里。另外,雪邦的旧机场提供少数几个国内及区域内的航班服务。其他供国际航线入境的主要机场分别位于槟城、古晋、哥打基纳巴卢以及浮罗交怡。另外,经由海路前往吉隆坡最主要的下站点是巴生港口,距离吉隆坡大约50公里。最后,经由铁路和陆路从泰国和新加坡也可抵达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拥有卓越的国内航线联系以及有效的公共交通系统,如巴士、计程车及火车。

  住宿:马来西亚拥有各种住宿设备,价格具备竞争性,计有国际水平的饭店,中低价格的旅店,青年旅舍以及短期出租公寓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