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梦想世界 畅游2012北海道冰雪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6日18:26

  北海道此时正是白雪纷飞的时节;各地都上演着大大小小的雪祭活动……谁说冬天就一定是寒冷、寂寥?谁说冰雪的世界就只有透明的白?谁说冰雪的世界就一定荒芜?相信来到北海道,这里灿烂缤纷的雪祭、热闹非凡的冰瀑祭,将彻底颠覆你妳的观念。

  假若你曾见识过北海道春夏的花海、秋天的枫红、那更不能错过冬日的雪祭;假若你还未曾踏上这一片净土,那么从现在开始,跟我一起来雪花纷飞的银色世界,见识北海道独特的魅力吧!

前往札幌的交通指南前往札幌的交通指南

  【一起去赏雪】

  >>札幌冰雪节(2012.2.6-2.12)

  欢迎光临“纯白的梦想世界广场”,250余尊大小各异的冰雪雕塑将为您的到来而绽放。

  若想感受大型冰雪雕塑的魄力,请光临“大通会场”;若想感受冰雕的奇幻,请光临“薄野会场”;若想体会与雪玩耍的快乐,请光临“TSUDOME社区体育馆会场”。3 个不同的会场,将为您献上不同的感动。

  札幌冰雪节始于1950年,当地的中学生和高中生在大通公园制作了6尊雪雕,同时还举办了打雪仗大赛、雪雕展、狂欢节等活动,当时约有5万多人参加,完全超出了预期想像。此后,它便作为札幌市冬季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札幌市民中扎根。

  1953年首次制作完成了高度为15米的大雪雕“升天”。1955年,自卫队首次参加并挑战了大规模雪雕的制作。1959年第10届时更是动员了2500人参与雪雕制作,当时由于首次被电视和报纸等媒体披露,从第二年开始本州的游客纷纷前往札幌参加冰雪节,盛况空前。就这样,札幌冰雪节逐渐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冰雪节。

  1965年,作为冰雪节的第二会场正式开设了真驹内会场。1972年,冬季奥运会在札幌举办,以“欢迎来札幌”为主题的札幌冰雪节从此被全世界所熟知。

  1974年的石油危机使冰雪节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当时由于运雪卡车无处加油,只好在雪雕里面放入铁桶度过了难关。国际雪雕比赛也是从这一年正式开始的。

  1974年以后,先后制作了中国沈阳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德国慕尼黑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波特兰等与札幌关系密切的外国地区的雪雕,札幌冰雪节也逐渐发展成为一项国际色彩浓重的活动。之后的1983年第34届冰雪节上,薄野会场作为第三会场登场,霓虹灯辉映下的冰雕备受好评,不仅开拓了冰雪节新的一页,从1984年起活动期间还由5天延长至7天,冰雪节逐渐成长为深受世界上众多游客喜爱的盛典活动。

  2005年持续了40年的真驹内会场被关闭,从2006年至2008年开设了里园会场,从2009年开始又将第二会场改为TSUDOME会场,冰雪节瞄准更高目标开始了新的跨越。

大通会场大通会场

  大通会场

  会场:大通公园1~12丁目

  照明至22:00

  在东西横贯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园,将上演一场约有1.5 千米的冰与雪的梦幻之剧。以纯白无暇之雪与晶莹剔透之冰所创造出的艺术作品,一定可以将制作者的用心传达给每位到场的来宾。规模虽大但细致入微,这也正是“札幌冰雪节”的最大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