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浪漫甜蜜的巧克力王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鲁塞尔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2月06日15:38

  情、爱、浪漫、甜蜜……不知道是这些情感元素赋予了巧克力更多的含义,还是巧克力将这些感觉具象化,但毫无疑问巧克力所代表的已经远不是一种食品了。特别是在那些盛产巧克力的国家,人们对于它的喜爱甚至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比利时巧克力受到全世界钟爱巧克力的人们的热烈追捧。生活在这片国土上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是巧克力鉴赏家,而那些专业的,技艺高超的巧克力工匠的作品,绝对能让你对巧克力有前所未有的认识。只要打上“比利时制作”的巧克力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有人说倘若在比利时的商店中出现品质略差的巧克力,比利时人会走上大街进行抗议游行。这便是比利时,一个充满了浪漫甜蜜的巧克力王国!

比利时巧克力比利时巧克力

  探秘比利时巧克力

  来到比利时,你会觉得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巧克力香气。据说,比利时年人均巧克力消费量为6.8公斤,每个家庭年平均吃掉近2000元人民币的巧克力。布鲁塞尔有一家有名的蛋糕店,据这里的工作人员讲:“在比利时,虽然做蛋糕的时候,巧克力通常只起到使表面光滑和装饰的作用,但是如果蛋糕上不加巧克力,根本就卖不出去。”

  在布鲁塞尔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据说曾经流亡至布鲁塞尔多年的法国大文豪雨果的情人茱丽叶,每天午后都会以一种轻缓而雀跃的脚步出门,去为心爱的人亲手制作巧克力。当她手捧着刚出炉的手工巧克力回来时,一路上都飘满了巧克力的香气。在世人的眼中,那浓郁的巧克力香气代表了朱丽叶对雨果浓浓的爱意!也许这正是,后人为什么将巧克力赋予了神圣的爱的意义——香浓中带有一丝苦涩,但回味却是满口甜蜜……这正是爱情最纯粹的味道吧!

巧克力的香气巧克力的香气

  如今,布鲁塞尔大大小小的巧克力店铺成了让游客们驻足的景点。很多久负盛名的巧克力店本身还带有一种浓厚的文化气息,让你忍不住要进去一探究竟。在巧克力店里,也许每个人都会得选择焦虑症,因为巧克力的品种实在太多了,对于一个游客来说似乎遗漏任何一种,都是无法弥补的遗憾。买到最新鲜的巧克力,徜徉在有“小巴黎”之称的布鲁塞尔,在湖边静静地坐下,拿一颗巧克力放入口中……或许此时任何的语言都无法描述你味蕾所接触的味道和感受。这才是比利时之行的真正意义所在,悠然自得,甜蜜丰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鲁塞尔 Brussels

布鲁塞尔比利时首都,人口约100万,是比利时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荷比法铁路干线的心脏地带,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同时也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欧洲联盟的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拥有全欧洲最精美的建筑和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