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黑风洞:马来西亚印度教的圣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隆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2月02日18:09

  印度教圣地黑风洞(BATUCAVES),被发现已有l00多年之久。黑风洞是一处石灰岩溶洞群。它是奇特的山景和神秘的印度教结合的景观。我们来到了它的面前之时,鸽子成群,游客络绎不绝。黑风洞位于吉隆坡北郊11公里处丛林掩映、峭壁千仞的半山腰。由3个大洞及约有20处的小洞所组成。其中以黑洞(DarkCave)和光洞(TempleCave)最为有名。

黑风洞黑风洞

  黑洞有2公里多长,洞内阴森透凉,小径蜿蜒曲折。洞里栖息着成千上万的蝙蝠、白蛇和盲蛇,还有近200种不知其名的罕见动物。光洞在黑洞隔壁,是由巨大的石灰岩所组成,洞底离地面约l00米。高60米,宽80米,阳光能从洞顶的孔穴中射入,因而,洞内并不是漆黑一片,阳光光线使得洞中扑朔迷离。

  在光洞附近有一个洞穴,是马来西亚印度教的圣地。旅客必须爬272个阶梯才能到达洞口,许多印度教徒到此膜拜。洞中有1891年修建的印度教庙宇,庙里供奉着苏巴马廉神。另外,还有成百座彩绘的神像。每年大宝森节(Thaipusam),是印度教徒的盛大节日。大约有8万名教徒从吉隆坡印度庙走向黑风洞,来此朝圣。圣期为3天,来此表达赎罪或还愿的印度教徒,几乎全身插满铁钉和钩子。山洞前有一座几层楼高的金色印度佛像,精美细致,高高矗立在那里,使人感到敬仰。旁边一个大棚里坐着大约100多名印度教徒,男女老少都有,虔诚地听着一位大师的传经布道。旁边的彩绘佛像雕塑形态各异,有动物,有神仙,还有人面动物像,在建筑物屋顶上,台座上,墙上,岩石上都有,五彩缤纷,十分鲜艳。

  位于光洞下方是暗洞(Darkcave),在错综复杂的洞穴中,有许多洞穴里生存着动物及世上仅有的生物。而步下阶梯便可到达画廊洞(ArtGalleryCave),其中展示了雕像及描述印度教传奇故事的壁画。

  有些洞穴暂未对公众开放,参观必须经马来西亚自然协会同意。黑风洞离吉隆坡市区l3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隆坡 Kuala Lumpur

吉隆坡马来西亚联邦的首都,位于马来半岛西海岸的正中央。其总面积共有243平方公里,距离海岸大约35公里。吉隆坡于1972年2月1日获得“市”的地位,1974年被宣布为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