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海明威心中的天堂复制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毛里求斯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2月02日10:16

  海明威说:“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创造了天堂,天堂是毛里求斯的复制品。”天堂的原点究竟是怎样的?

毛里求斯毛里求斯

  被草编篮迷花眼

  走出毛里求斯国际机场时,满天的繁星向我们表示友好,它们像一颗颗闪亮钻石织成的网,璀璨、神秘,似触手可及。就在这一刻,我爱上了毛里求斯。

  我们订的是一家三星级的家庭式酒店,坐落在居民区,环境幽静,有户外泳池和一个小花园。昏暗的灯光下,泳池的水波荡漾着幽蓝色的光。

东方市场的草编篮子东方市场的草编篮子

  没想到的是,在白天,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我会被东方市场的草编篮子迷花了眼!

  东方市场位于路易港的北部,这是一个由售卖香料、衣物、饰物、家庭用品等摊位组成的大型集市,物美价廉。吸引我的是那些鲜艳夺目的各式草编篮子,图案丰富、配色艳丽,很有非洲风情。更让人满意的是价钱!开价一个150卢比的篮子,50卢比连“杀”两个还意犹未尽。

  以法王路易十四命名的路易港始建于1735年,在苏伊士运河通航前,路易港是环绕好望角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现在是毛里求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运输中心。路易港留有许多殖民时期的建筑,古老的印度寺院、中式庙宇和会馆、古典欧式风格建筑群,与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并存,漫步其中,看一幢幢老旧和新式的建筑相互守望,仿如走在历史的岁月中。

  华灯初上,路易港码头的步行街开始热闹起来,餐厅和酒吧开始夜的狂欢,觥筹交错间一片欢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毛里求斯 mauritius

毛里求斯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属于亚热带海洋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