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礼貌之举 左右手严格的礼仪分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2月01日17:10

  握手是一项很重要的礼节,在马来西亚,握手可以说是目前最为常用的一种见面礼了,男女两性都能接受。握手时目光一定要直视对方,面带微笑,神情亲切,友好。长辈、身份较高者、女士、主人等通常先伸手。

左右手严格的礼仪分工左右手严格的礼仪分工

  不过随着时代的变化,无论男女长幼先伸手者众多。不过在那里,穆斯林女士通常不与男士握手,而是点头,脸上带笑容向男士表示致意。只有她主动向你伸手时,才握手。该出手才出手,该出手时,不与对方握手,也是不礼貌之举。在马来西亚见面时传统的致意方式近似通常的握手。你伸出双手,轻轻碰对方伸出的双手,并接着将双手放在胸前,表示“我真心祝福你”

  他们忌讳用左手同人握手,也忌讳用左手接物和递送东西,认为左手是卑贱和不洁净的,使用左手是对人的极大不敬。在马来西亚,马来人上卫生间,通常用左手及自来水洁身,也许这就是他们认为左手最脏的原因。

  忌用食指指人、物体或方向,以右手的拇指与其他四指合并于掌心的指法,才是礼貌之举。用右手抓饭。他们用餐习俗独特,用右手抓饭进食,只有在高级餐馆和西式的宴会上,马来人才用刀叉和汤匙。送礼或收礼皆用右手。左右手有着严格的礼仪分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