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都精彩 马来西亚节日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2月01日16:27

  马来西亚是名副其实的节日与庆典的国家。多元种族庆祝各种主要的节庆,标记着各种族与宗教的重要节期。其中大多数节庆都是多姿多彩的,而其古老的历史传统与习俗仍被保留了下来。

节日之旅节日之旅

  一月之旅

  1.地点:兰卡威

  节日名称:兰卡威皇家国际帆船邀请赛

  时间:1月4日至1月10日

  节日概况:兰卡威国际帆船邀请赛,邀请来自亚洲各地的专业参赛好手,在拥有清澈湛蓝、绵密白净沙滩的海滨度假胜地,数十艘帆船于海上乘风破浪、厮杀较劲,精彩刺激。

  2.地点:全马节日

  名称:华人中国农历新年

  时间:1月26日至1月27日

  节日概况:马来西亚有三分之一以上华人,中国农历新年更是马来西亚当地一大重要盛事,历经马来及印度文化的洗礼,大马传统中国新年更添浓浓的马来味传统习俗仍深植当地华人心中,如家人团圆吃年夜饭、长辈发放压岁钱、舞龙舞狮等庆典,春节不妨安排一趟马来行,亲身感受充满南洋风情的中国年。

  3.地点:马六甲

  节日名称:马六甲点灯庆典

  时间:1月10日至2月22日

  节日概况:入夜后的机场街(JonkerWalk)在多彩的灯笼妆点下,蜕变成一片迷人的璀璨灯海,万人齐声倒数,共同欢庆精彩绝伦点灯秀。活动现场并安排深具人文特色的精彩表演节目,令人目不暇给。

  二月之旅

  1.地点:马六甲

  节日名称:马六甲点灯庆典

  时间:1月10日至2月22日

  节日概况:入夜后的机场街(JonkerWalk)在多彩的灯笼妆点下,蜕变成一片迷人的璀璨灯海,万人齐声倒数,共同欢庆精采绝伦点灯秀。活动现场并安排深具人文特色的精采表演节目,令人目不暇给。

  2.地点:雪兰莪州

  节日名称:大宝森节

  时间:2月8日

  节日概况:在这天,数以百万虔诚的信徒们将齐聚一堂,不惧艰辛地登上272阶的黑风洞(BatuCaves),进行盛大的习俗仪式。其中信众身上负载的卡瓦第(Kavadis)最引人注目,Kavadis是经过华丽装饰的骨架,由铁钩、尖叉组成,用来刺入皮肤、脸颊及舌头,借以表达赎罪或还愿,其宗教意涵类似台湾的乩童,被神明“借用”为传达天意、与凡人沟通的工具的神秘宗教力量。

  三月之旅

  地点:吉隆坡节日

  名称:多彩多姿缤纷大马

  时间:3月21日

  节日概况:“多彩多姿—缤纷大马”是马来西亚全国性的庆典,通过缤纷炫丽的嘉年华游行,精致的艺术展览,和令人食指大动的各式美食佳肴,让您在一次的旅程中,充分感受大马丰富的人文风貌与独特的民族活力。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

  五月之旅

  1.地点:全马

  节日名称:马来西亚卫赛节

  节日时间:5月9日

  节日概况:卫赛节(WesakDay)是佛教界中的年度大事,象征佛陀的出生、启蒙,与涅。这一天,大马各地虔诚的信徒们会聚集在全国大大小小的寺庙中奉上鲜花与上香,并有经文吟诵、祈祷仪式等习俗活动;入夜后,各城市更有一系列盛大的庆祝活动。

  2.地点:吉隆坡独立广场

  节日名称:马来西亚花车大游行

  时间:5月30日

  节日概况:马来西亚花车大游行是马来西亚花神祭的压轴演出,将成千上万的花朵编织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并搭配不同动画等声光效果,让旅客尽情徜徉南岛的芬芳花浴之中!

  六月之旅

  1.地点:霹雳(福隆山)

  节日名称:珍草异兽嘉年华

  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

  节日概况:霹雳州内有全国首座湖滨公园与动物园,其中太平湖滨公园,是马国境内最美轮美奂的公园之一,园内可见各式各样的花卉植物及动物,规划完善,是全家大小假日的最佳去处。

  2.地点:太子城、肯逸湖等

  节日名称:雨林漆弹嘉年华

  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

  节日概况:漆弹游戏是最让人呼吸急促、刺激好玩的户外运动之一。

  3.地点:吉隆坡

  节日名称:吉隆坡美食节

  时间:6月12日至6月14日

  节日概况:6月是马来西亚最美味的时节,为了推广各地风味美食,吉隆坡在此节日期间推出一系列的美食,从扎实口感的路边道地小吃、独特的异国风味美馔,到奢华的餐厅佳肴,提供旅客多元的选择,另外还有精彩的文化艺术表演与演唱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