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开斋节 别开生面的开门迎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2月01日16:16

  开斋节是马来人新年,每逢伊斯兰斋月,穆斯林都要实行一个月的白天禁食。斋月后的第一天就是开斋节。节日前夕,穆斯林都要进行捐赠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在外地的人纷纷赶回家和亲人团聚。

  开斋节早晨,穆斯林都前往教堂,举行隆重的祷告仪式。仪式过后,人们互相热烈祝贺,还相互登门拜访。这一天,家家户户准备丰盛饭莱,主食有米饭、糯米糕点、马来粽、咖喱牛肉、羊肉串、烤鸡等风味莱肴。红茶、咖啡等饮料,应有尽有。热情招待客人。

开门迎宾的开斋节开门迎宾的开斋节

  在吉隆坡马来族的开斋节,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在皇宫举行开门迎宾活动。那天华族和土著族群朋友,形成数以千计的人潮,从四面八方涌向皇宫,热烈地向国家元首祝贺开斋节。人们互相热烈祝贺,同时也到皇宫享受清真美食。在古晋时,开斋节那天清晨,我和夫人前往对面江的州元首府,向州元首和首席部长以及马来族朋友祝贺开斋节。

  别开生面的团拜欢庆活动持续两三天,舞狮助兴、美食佳肴待客,人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州元首“开门迎宾”,招待州高级官员、各界显要、外国领事等,第二天招待普通市民,普通老百姓在那天畅通无阻地进入州元首府,品尝马来饭菜以及各式各样的小食。对于他们来说,尤其看重那一天,见了州长,逛了州长府;吃饱玩好,好不快乐。

  小孩子更是高兴万分;喜得一个个的“绿包”,“绿包”就像华人的“红包”一样,长者将钱物放在绿色小信封内或由绿色纸包装着,小孩进门逐个分发。在节日里华人发“红包”,马来人发“绿包”,是孩子们一年憧憬与企盼之事,至关重要。他们衣食有着,但却十分看重“红包”、“绿包”,意在与长辈共享喜庆,图个吉利。在那里我又亲眼看到沙捞越州各民族和睦相处的一幕幕。我十分庆幸,有机会与他们共享普天同庆之欢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