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浪漫土耳其:让女人和一个国家恋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斯坦布尔 | 《奢华旅行家》 | 2012年02月01日11:17

  土耳其是非常适合女人的浪漫地方,有很多与浪漫和温情有关的东西,就像这座城市每一条街道表现出来的一样。随便走到某个地方,你都会被平常的景象所陶醉。在这个散发着古典与现代双重魅力的地方,一切都可以浪漫到极致,你会发现,世界上顶级浪漫的国家,不只是法国西班牙

顶级浪漫的国度顶级浪漫的国度

  对于旅行者来说,伊斯坦布尔可以用最短的时间俘获一颗心。

  时间的浪漫——时速2.5公里

  红色的叮当电车缓慢进站,在最后的惯性下一顿后完全停稳。选个好位置坐或站好等着车开。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是整个伊斯坦布尔最繁华的地方,每隔几分钟就有一班叮当车驶来。你一定要跳上去一看究竟。

  虽然有时候你根本不清楚车究竟开往哪里,但其实这是一条很短的线路,所以只要沿着轨道,总是很容易回到这里来的。所以,请放下忐忑,开始享受这慢悠悠的风景。

缓慢的电车,尽享时光慢慢流过的浪漫缓慢的电车,尽享时光慢慢流过的浪漫

  这个区域很早以前就是伊斯坦布尔高级场所最多的地区,现在你只要认清叫“Pera”的大街。两旁的老房子当年是各国的使馆,路旁小巷子里临街茶摊与老照片中别无二致,奥斯曼风格的老房子门窗斑驳,还有街角处的佩拉宫酒店(Pera Palace Hotel)——这座建于1893年的酒店见证了英国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在这个城市的足迹,她曾居住的411房间,如今仍保持着当年的样子。

  据说,伊斯坦布尔的电车是世界上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有100多年的历史,也是唯一允许在这条街上运行的机动车。车厢内部,随处都还散发着古老的味道,比国内各影视城的民国街来得更真实:棕黄色皮座椅有些像老式弹簧沙发,坐下时会感觉弹簧努力向下收缩,稍一动就又感觉弹簧的伸展,好像要把坐在上面的人弹出去;木条拼接的地面,头顶上带玻璃罩子的灯,以及装着茶色玻璃的窗户——它把外面的一切都过滤得如黑白老照片般韵味十足。透过电车车窗看这座城市,一秒钟就把你带回阿加莎的年代。在这条步行街上,这个庞然大物和它发出的悦耳叮当声根本没带来什么特权,闲庭信步的行人总是近距离地出现在它跟前。每当这时,电车都会无奈地减速甚至干脆停下,司机也就放松下来,朝两边望望。车跑得最快的时候,仪表盘上显示出的时速是2.5公里。

  自己和自己,一衣带水

  你想体验原汁原味的本地生活,就该去坐老百姓日常乘坐的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摆渡轮船,而不是坐观光船。换硬币、投进自动检票装置、在闸口打开时通过、上船。这是伊斯坦布尔最普通而古老的交通工具。一切和上海外滩或者香港的轮渡那么地相似。欧亚海峡上的船基本都是半露天。汽笛拉响,船慢慢向对岸开去。

小镇广场放风筝的孩子小镇广场放风筝的孩子

  摆渡船上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几乎没有人伸头眺望,也没有人不顾影响地和对面的船兴奋地打招呼。人们在和同伴聊天、吃着自带的食物,或者干脆发呆或者睡上一会。船,看似慢,其实并不慢,你在家里还没有吃完一盒冰激凌,而同样的时间内,你已经从亚洲到了欧洲

  摆渡走的是海峡最窄的地方,亚洲一边错落有致,富人的别墅分布在山间;欧洲一侧是密集的老房子,显得杂乱而没有章法。一个军事城堡就在一旁,那是当年奥斯曼人为了控制这个咽喉要地而设立的防御工事。

  土耳其的97%在亚洲,只有3%在欧洲。但在伊斯坦布尔的欧亚面积比例是1:1,假如你不太想坐船,那么逛街的时候多打几回车,就随便穿梭于欧洲和亚洲之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文:Istanbul),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的首府,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工商业中心和主要的旅游胜地。亦为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由于此市位居博斯普鲁斯海峡,控制了黑海的进出,故自古以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