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拂过迪拜河 中东也有“冈朵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迪拜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29日10:51

  迪拜的夏天,室外的温度燥热难耐,根本不想跳下出租车,但是迪拜河是个例外。导游告诉我们,既然到了这里就要入乡随俗,像个普通的迪拜人一样,乘坐传统的阿拉伯三角帆船(Dhow),有点像威尼斯的冈朵拉一样,小马达一开,在水面上甩开浪花朵朵我们就吹着小风出发了。这艘小船也将载我们到对岸老城区的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去一探究竟。

迪拜河迪拜河
码头码头

  迪拜河其实是一个长16公里的入海口,它曾是迪拜通向外界的主要贸易通道,把迪拜分成Deira和BurDubai两部分,一边是新兴的BurDubai,一边是象征着迪拜历史的旧城区Deira。新旧城的建筑有着明显的诧异,就跟北京的胡同对比CBD那样鲜明,在老城区则能看到更多的早前的建筑和迪拜本地人的生活。

迪拜河其实是一个长16公里的入海口迪拜河其实是一个长16公里的入海口
载客小船载客小船

  在1960年发现石油之前,当地人是靠挖珍珠和一些河口的小额贸易为主要生计,迪拜河两岸也几乎是一片黄沙加几间破房子,因此大部分的历史建筑如酋长故居,文化古迹保存博物馆都在河的两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迪拜 Dubai

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沙漠山城哈塔镇在其所辖区域内。迪拜酋长国的大部分是荒无人烟的沙漠,但迪拜市却是一个融合了阿拉伯文化、西方文化和南亚文化的新兴城市。当地地方语言是阿拉伯语,英语也被广泛使用。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