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科隆 地球另一片天空下的缤纷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1月19日10:22

  她集优雅与时尚于一身,宁静却又忙碌。它是伫立于市中心大教堂的华美味,是莱茵河畔飘来的清爽风,更是处处弥漫着的古龙水的淡雅香。

  科隆,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味道。  科隆,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味道。

  古典与现代 科隆是古雅的

  怀拥着世界第3大的哥特式教堂,让人在想起科隆时,就要把大教堂与之划起等号。大教堂是城市的地标,也是天际线。是让旅人无论走在何处,只要抬头能看到它的双顶,就会感到安心的存在。它是科隆的象征,也是德国的骄傲。

  这个157米的双塔教堂,不仅美得高贵又庄重,同时也是世界第3高的教堂。若要登顶,则全靠脚力。沿着狭窄的阶梯一圈圈绕上去时,会有点头晕,有点腿酸。但当你看到全市的风景尽收眼下,而蜿蜒的莱茵河如裙裾边的缎带飘于身前时,之前的辛苦便不足挂齿。

  而坐在教堂下的老牌咖啡馆CaféReichard中,喝杯热茶或咖啡,又是极致的体验。

  这里绝对是科隆最漂亮的咖啡屋。馆内的大理石装潢充满贵气,各个厅堂和宛如温室的阳台角落又美得气派。而坐在里面的人,也都优雅又有范儿。让我觉得自己这个小毛丫头像是误闯进了上流世界一样。热饮在手,奢侈地偷得几分时光在这华丽的地方做着浮生一梦,已是绝妙。

  但不能错过的,还有他们独特又出名的树轮蛋糕(Baumkuchen)。配上无糖的鲜奶油和开心果碎,充满了绵软又轻盈的口感。

科隆又是现代的。科隆又是现代的。

  城市西北角媒体公园中围绕的高楼大厦,或是莱茵河口边摩登的起重机商业楼,都在告诉人们这个城市即使曾被战争夷为平地,也能从废墟中顽强地涅槃至如今华美兴盛的现代化大城市。

夜色中的科隆大教堂夜色中的科隆大教堂

  新街与旧市

  在科隆的老城区漫步是非常惬意的。周围的小屋们洋溢着罗马时代与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古代韵味,但却不是可爱别致。旧市场与鱼市更是密集了各种酒吧、餐馆,从早至晚繁忙不歇。坐在店外的木桌旁,来上一大杯科隆啤酒,再叫上点下酒小菜或佳肴美味。看着往来的人群,听着不远处的船鸣,所有的疲惫、烦扰就这么被莱茵河畔的风吹走了。

  连接着大教堂与新市场的,是长约一公里的高街与希尔德街。这片步行区域也是科隆最繁华热闹的地方。商家店铺比肩接踵,宛如购物天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