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首都 雷克雅未克最棒的享乐方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雷克雅未克 | 《世界》 | 2012年01月13日12:06

  雷克雅未克的机场悄无声息,没有行李车来来去去,也没有广播不间断播报航班信息。早上的北极圈,离太阳升起还有漫长的时光。一群睡眼惺忪的游客拖着一身睡意就像铁罐里塞了太久快过期的糖块,蹒跚走过出售本地杜松子酒的免税商店。零食店里甜甜圈体积大如银盘。第一印象的首都,只是一个安静的极北城市。

彩色的木屋是港口城市雷克雅未克的图腾彩色的木屋是港口城市雷克雅未克的图腾

  冰岛饮食革命

  毫无疑问,冰岛正在经历一场翻天覆地的饮食革命。如何吃得更现代、更艺术,已成为这里的国民课题。

风干的鱼类一直是冰岛传统饮食中的“大户”风干的鱼类一直是冰岛传统饮食中的“大户”

  我一直害怕的时刻终于来到了,但我知道为时已晚。在雷克雅未克湖边一个阳光明媚的餐室里,我偷偷地把一块黄色的鱼肉吐到了整洁的白色餐巾上,这开胃小菜几乎要在我嘴里爆炸了,那种近似汽油的味道令人坐立难安——不需要我的冰岛朋友解释什么,我知道,这一定是当地人引以为傲的腐烂鲨鱼肉,在岩石下埋了三个月,又挂在室外风干了三个月。

  如果你是一名肉食动物,在冰岛请随时做好接受良心拷问的准备,因为几乎所有食物都叫人感到罪大恶极,而且味道还不怎么好。譬如有名的野味角嘴海雀,当我一边大快朵颐时,一边脑海里却满满地都是这种角喙明黄的胖胖海鸟模样。

吃得更加精巧细致,已经成为现代冰岛人的饮食追求吃得更加精巧细致,已经成为现代冰岛人的饮食追求

  奇怪的鱼、鸟禽和濒危物种正是游客在冰岛传统市集上能够品尝到的“美味”,然而一场饮食革命却在悄悄进行。也许几百年来吃同样的食物终于让这群顽固的北欧人厌烦了,他们开始让味蕾接受那些来自亚洲法国意大利的美食,许多时髦的餐馆纷纷开张了,甚至在火山旁也能觅得它们的踪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是冰岛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位于冰岛西南端的湾,北极圈很近,它是世界最北边的首都,有10万人口,临近还有一个5万人口的卫星镇,是冰岛全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城市建于874年,雷克雅未克城市道路发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