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阿瑟港:世界上风景绝佳的古老监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11日10:48

  必须申明:我要是被关在那儿,绝对不想越狱,那里太美了!在你看到阿瑟港之前,你不会想象出,一个旧监狱能有多美?只待身临其境,那感觉美到无语。

阿瑟港阿瑟港

  阿瑟港(Port Arthur)位于澳洲最大的岛屿——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的塔斯曼半岛上,从霍巴特市驾车须90分钟。它是澳大利亚最美的海港之一,亦是殖民地时代澳洲最著名的罪犯流放地。现在几乎每个去塔斯马尼亚旅行的游客,都会专程到访阿瑟港。阿瑟港位置得天独厚,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与历史遗迹交相辉映。百年来累积的戾气,早已化为一片祥和。

阿瑟港监狱阿瑟港监狱

  阿瑟港监狱,是澳洲目前保存最完好的监狱古迹,被列入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名录。它建于1830年,原是政府的伐木和木材加工场,从1833年开始这里成为了英国和爱尔兰判刑最重的囚犯的关押所。之所以选中阿瑟港关押,是因为这里三面环水有鲨鱼出没,唯一的陆路通道便是北部的“鹰脖”地峡,(Eaglehawk Isthmus)宽仅一百米,只要卡住这个咽喉要地,犯人便插翅难逃。

重犯的关押所重犯的关押所
监狱内景监狱内景

  从19世纪40年代以后阿瑟港更成为了关押重犯的地方,面对越狱重犯惩戒人员会把几十公斤的铁锁永久地焊住犯人的双脚。所以这里还有精神病院,以及特重狱房等。直到1877年监狱被关闭为止,在它的“全盛”时期,这里最多驻有2000多名罪犯、士兵和家属;四十多年间,阿瑟港共关押过3万5千名囚犯,相当于当时澳洲人口的一半。1895年和1897年的两场大火席卷了整个地区,摧毁了这里所有的建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