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潮人新加坡必访淘宝圣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加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10日10:05

  哈芝巷(Haji Lane)坐落在新加坡一个安静角落,离武吉士(Bugis)地铁站很近。藏身在苏丹回教堂的后面,窄窄短短的巷子两端都是穆斯林的民居以及伊斯兰风格的酒吧。这个位于甘榜格南(Kampong Glam)核心地带的悠闲小街上到处都是精致的小店,是时尚潮人到新加坡的必访淘宝圣地。

哈芝巷哈芝巷

  哈芝巷内本是曾做仓库的战前老房子,保留当年英国殖民地时期的建筑风格。近年来进驻了许多有特色的小店,出售服饰、精品、家具、咖啡店和中东水烟,但最受欢迎的还是专卖古着服饰的Vintage Shop,其中不乏Alexender McQueen、Yasuhiro Mihara等大师作品。小店其中不少是当地设计师经营,产品都是自家制作,仅此一件。哈芝巷已拥有众多忠实的拥趸,与巴黎的玛莱区和纽约的Meatpacking区一样,俨然成为独立个性、时尚前沿的象征。没有来过哈芝巷,就不能算时尚!

哈芝巷(HajiLane)以"窄小"取胜哈芝巷(HajiLane)以"窄小"取胜

  哈芝巷(HajiLane)以"窄小"取胜。难以想像新加坡最狭窄的单行车道有如此能量容纳诸多店铺。两排的平行战前老店屋不仅有传统行业如布料、香水、金铺、地毯等专卖店,近几年时尚精品店如雨后春笋般冒起,少说有30来间,形成一股热闹的气象。新与旧并存,相映成趣,是新加坡老街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狭窄的街道有宽阔的创意空间狭窄的街道有宽阔的创意空间

  狭窄的街道有宽阔的创意空间。不少店主在柱子画上细致、可爱的图像,也下足功夫为门面精心布置一番,颇古雅。时尚精品店由年轻人掌舵,这里是他们创业的温床,同时让人们沉浸在哈芝巷活泼与调皮的氛围中。

  如果说哈芝巷的白天是属于时尚与潮流,那夜晚则留给美食与水烟。夜幕低垂,哈芝巷的餐馆总是引来食客品尝垂涎的中东美食。食客们一般在五脚基长廊席地而座,用餐之余抽一壶水烟,体现了新加坡夜生活的另一种风貌。

哈芝巷的隔壁就是阿拉伯街哈芝巷的隔壁就是阿拉伯街

  哈芝巷的隔壁就是阿拉伯街,开满了卖各种织品和地毯的铺子,有很浓重的香料气飘过来。

  购物推荐:

  The Blog Shop:时尚服装以及各种设计款的箱包

  Know It Nothing选:日本品牌Garni剪裁精美的裙衫还有

  New Balance、Vans和Clarks Originals:品味独特的鞋履

  如果你喜欢雷鬼乐、独立摇滚、还有新加坡本地的独立音乐,来到Straits Records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热衷于美化自己家园购物者可以到Salad Shop采购设计巧妙的家居用品和室内装饰品。在哈芝巷上唯一的冰淇淋休闲店PLUCK ,您也可以边欣赏一系列复古且休闲别致的用品,边品尝茶水和美味甜点。

  乘车线路:

  乘搭地铁至武吉士站,往甘榜格南方向徒步约10分钟可抵达。

  文/新浪旅游综合 图/源形毕露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

  去“老巴刹”寻觅新加坡美味小吃(组图)

  新加坡海事博物馆 体验中东海上大冒险(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加坡 Singapore

“狮城之国”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是由新加坡本岛和其他几十个毗邻的小岛组成的总面积约640平方公里的国家,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几个国家之一。新加坡河流贯整个国家,是新加坡的母亲河。但是这个面积小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