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俗与圣城 耶路撒冷信仰的彼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哭墙 | 《世界》 | 2012年01月09日14:23

  “世界若有十分美,九分在耶路撒冷。”  ——《塔木德》

圣城耶路撒冷圣城耶路撒冷

  走过的,不仅仅是对一座座圣殿或纪念碑的观望,而是对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城市的“阅读”。头戴黑帽、身裹长袍的正统犹太教徒带着他们的家人坚定地走向哭墙;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在耶稣受难的苦路上行进,品味着救世主在人间最后的时刻;高大的清真寺里宣礼声远播四方,这就是圣城耶路撒冷,信仰的彼岸。

哭墙哭墙
虔诚的忏悔虔诚的忏悔

  迷宫般的古老巷道从茫茫历史中延伸到脚下,每一块灰白的路石都被岁月打磨得光滑照人,四周弥漫着沉静的气味,神秘悠远中透着沧桑厚重。在这样的街道上,每一个曲折转弯处、每一扇小门开合间也许就把你带进了一段故事。

圣城之光圣城之光

  俯瞰耶路撒冷,暮色四合的天边依然留着一抹红霞,天际线上那纷繁复杂的城市轮廓正如它漫长曲折的过去,难以言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哭墙 Western Wall

对于犹太人来说,耶路撒冷旧城中最神圣的地方莫过于3千多年以前,由所罗门所建造供奉“十诫”法柜的圣殿,圣殿曾先后被巴比伦和罗马人摧毁,现在唯一仅存的只有外墙残垣。其中西面一侧的墙最底层基石是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