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迹初选揭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经济网 微博 | 2011年12月29日11:05

  近日,南非桌山正式被列入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新出炉的新七大自然奇观包括桌山,亚马逊雨林,越南下龙湾,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瀑布,韩国济州岛,印尼的莫多国家公园和菲律宾普林塞萨地下河国家公园。

1.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

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迹初选揭晓 看世界奇迹大发现

阿根廷伊瓜苏大瀑布(资料图)

  壮观的伊瓜苏大瀑布,座落于南美洲巴西与阿根廷边界一带。这个瀑布呈新月形,是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初步评选的胜出者之一。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是一次存在争议的全球性投票,方式与《美国偶像》类似,公众可以通过网络和手机,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世界自然奇迹。

  评 选新七大自然奇迹的想法由瑞士电影人和博物馆馆长伯纳德-韦伯提出,由新世界七大奇迹基金会组织。2007年,220个国家支付199美元的注册费,加入 440个新七大自然奇迹候选者之列。经过初步评选,由一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负责人领导的新七大自然奇迹委员会将数百个候选地点减至28个。胜出者通过全 球网络投票敲定,投票于10月11日结束。

  韦伯通过一段视频公布胜出者名单,他在视频 中说:“我们向所有达到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标准的参与者表示祝贺。我们期待着完成确认过程,庆祝所有胜出者在2012年举行正式‘加冕仪式’。”美国旅行 指南《孤独星球》编辑罗伯特-雷德表示,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之一。“它的壮观雄奇相当于将尼亚加拉瀑布与泰姬陵捆绑在一起。”

  这个大瀑布蔚为壮观,发出巨大声响,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听觉上都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雷德说:“去年,我曾向读者介绍盲人旅行者托尼-贾尔斯,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他也曾造访伊瓜苏大瀑布,将瀑布发出的声响形容成美妙的交响曲。”

  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是新世界七大奇迹基金会组织的第二次类似评选。2001年,这个基金会组织了世界新七大人造奇迹评选,获胜者名单于2007年公布。韦伯说:“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结束后,这些奇迹将与世界新七大人造奇迹一样,成为全球民众的一个永恒记忆。”

  2.越南下龙湾

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迹初选揭晓 看世界奇迹大发现

越南下龙湾(资料图)

  越南下龙湾,木制游船造访一个漂浮渔村。全球投票结束后,下龙湾成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初胜者之一。《孤独星球》编辑雷德说:“下龙湾是一个非常美丽的 地方,距离河内不远,可以在河内安排旅行,非常便利。”长久以来,下龙湾便饱受污染和旅游业过度发展困扰。雷德说:“下龙湾被过度开发,一些地区没有得到 很好的控制。越南政府一直试图通过采取新措施,让每一个人遵守环境准则,这些举措的实际效果有待观察。”

  令一些环保人士担忧的是,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将提高全球旅游爱好者对下龙湾的关注,纷纷前往下龙湾观光旅行,给当地带来更大压力。《国家地理旅行者》编辑卡 斯塔斯-克里斯特表示:“在他们的网站上,我并未看到针对这个问题的任何讨论。”克里斯特同样是世界旅行与旅游业委员会主席。这个委员会颁发“明日旅业” 大奖,褒奖在可持续性方面作出出色努力的旅游目的地和企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