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维也纳 “有机”也是一种传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也纳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1年12月23日15:07

  “有机”,对于生活在21 世纪的我们而言,是一种风尚。然而,过去那些根本没有防腐剂、色素等各种添加剂的年代,纯手工、天然的制造过程和产品只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存在。拜访维也纳备受赞誉的Relais & Chateaux 酒店集团成员及美食餐厅Taubenkobel,发现从这里延伸出去的各个合作供应商,正是表现这种传统的最佳佐证。

乐活维也纳乐活维也纳

  根据维也纳旅游局提供的报告,乐活这个词自美国兴起之后,维也纳也迅速卷入这股风潮中。在当地的店铺中,有很大的比例是售卖有机或自然产品,尤其集中在拥有独立开创性思维的年轻人聚集地。比如第二区的Karmeliter,第四、五及六区的Naschmarkt,维也纳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第七区的Spittelberg 等。

  慢慢地,这股风尚的发展为高质量的生活贴上了现代、有机以及上流的标签。但对于维也纳老一辈的人来说,他们都明白,这只是当地生活的一种再生和活化。因为由始自终,他们都坚持着同样的生活方式,当地那些自给自足的小农户、酿酒商、肉类屠夫一直都在耐心地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并提供给当地的人们新鲜健康的食品。这在维也纳市区传统的露天市场以及各个小型超市中都能看得到。

  只是,在有机的风尚兴起后,街头巷尾多了融入时尚现代创意的各式店铺,包括天然萃取的各式护肤品店,若是特别要求还能在这样的店里享用午餐;或是创造出新口味的手工面包店和食材杂货店。新的创意和老的传统融汇在一起,形成了今天维也纳的有机城市新貌,但植根其中的,却是根深蒂固的历史文化传统。

Taubenkobel 的所有餐具都充满自然质感。Taubenkobel 的所有餐具都充满自然质感。

  Taubenkobel

  新鲜食材加想象而成的菜单

  离维也纳约45 分钟车程,Taubenkobel 坐落在布尔根兰州一个名叫Schützen am Gebirge 的小镇上,这里属于新希德尔湖酿酒区。与维也纳或是镇上遇到的每一个人交谈,说起入住的酒店和晚餐是在Taubenkobel,他们都会兴奋地说这绝对是令人兴奋惊艳的体验。

  同样是街道边的平房,Taubenkobel看起来与其他房屋并无两样。掩映在秋色浓郁的树木之后,Taubenkobel 拥有白色的墙壁,灰色的尖顶屋顶,唯一不同的是多了蓝色的招牌以及门口吊着巨大的松果艺术品。这是一间19 世纪的普通农舍,主人Eveline 和Walter Eselbock 在1984 年买下后慢慢将其变成餐厅及小型精品酒店。深秋的维也纳夜晚,温度有些低,敲开古朴的木门,柔和的橘黄灯光迎面而来。

  “欢迎来到Taubenkobel,先安顿好行李再过来用餐吧,不过房间得从外面走,是一间阁楼套房。”说话的是守在餐厅接待处的女主人Eveline Eselbock,她有着亲切温柔的笑脸。

  尽管就着星光和窗口透出的灯光,Taubenkobel 的模样有些模糊,但踏上木板铺好的巷道,巷子两边藤蔓满墙,穿过洒了些落叶的室外用餐区和小小的池塘,进到室内,椅子上放着白色棉质的舒适坐垫,我发现,这样的Taubenkobel 与看起来朴实的外观相比,添了许多散漫和妩媚。

  阁楼是地道的田园式套间。绚丽夸张的巨型落地灯,皮草地毯,深褐色的木质家具和白色大理石浴缸,天蓝色的墙壁,每一处都让人看得目不转睛。然而,在上个世纪或更早年代的维也纳,这是普遍的居舍。

  来到Taubenkobel 的餐厅,石造的拱形建筑裸露着砖石砌成的外表,那些粗糙的纹理经过岁月的磨蚀痕迹一览无遗。Eselbock 夫妇显然不打算掩饰这座老房子的年龄。打开侍者呈上来的餐单,里面一道菜式也没有,优雅的乳白色粗纹理纸上印着的是主厨Walter Eselbock的理念:“在Taubenkobel,我们决定不再提供传统的菜单,而是提供根据每天最新鲜的食材结合最充足的处理和想象创造出来的菜单。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把自己交给我们最信得过的农民、渔民、饲者以及酿酒商,他们总会为我们提供最好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也纳 vienna

作为中世纪欧洲最大的三座城市之一的维也纳,至今仍保持着昔日显赫的地位。维也纳是世界名城,奥地利首都,以“音乐之都”闻名遐迩。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多瑙河畔,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