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 最年轻的世界人类文化遗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利亚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2月22日18:09

  巴西利亚

  巴西利亚(Brasilia)是巴西的新首都,一座40多年前才从荒原上诞生的年轻都市。这里没有一般城市所具有的红瓦屋顶,没有标志不同时代的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类建筑,没有用各种色彩构成的浮华印象,来到这里,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座冷色调的、有着全新设计理念的现代化都市,设计严谨,线条简洁流畅,被认为是20世纪中叶城市规划的里程碑。旧都里约热内卢地处东南部的大西洋沿岸,远离亟待开发的西北各州,18世纪以来巴西就曾多次出现过迁都之议,皆因条件限制,一再被搁置,直到库比契克执政。锐意改革的库比契克总统誓言要以“5年当50年”的速度建成新都,投入了5万工程技术人员,历时3年5个月,于1960年4月实现了他迁都的诺言。

最年轻人类文化遗产最年轻人类文化遗产

  巴西利亚位于巴西中部高原,海拔1150米,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我们第一次访问巴西利亚是1962年5月,刚刚落成的新都虽还显得有些冷清,但巴西人多年的梦想,规划中的美丽蓝图,已然奇迹般地出现在荒原上。登高俯瞰,一架集中反映巴西人智慧、创新和勤劳精神的“飞机”静卧在人工湖畔,这座被世人称之为“没有历史的首都”震惊了世界。当我们走进“飞机”时,更是被一座座气势恢宏、造型奇特的建筑所震撼,为建筑师独具匠心的超前设计理念深深折服,深信这座像童话般美丽的城市必将进入世界建筑史册。1987年,巴西利亚这座建成才27年的崭新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人类文化遗产”。

最年轻人类文化遗产最年轻人类文化遗产

  20多年后,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重返巴西利亚,第一感觉便是城市变得更美更完善了。为了让这座理想中的未来城市与现实生活相协调,巴西人没有松懈自己的努力,建设了许多配套工程,扩建机场,兴建地铁,人口也已增至近百万,走在街头,再也没有了原先的冷清感,抬头看,白云朵朵,碧空如洗,吸一口清新空气,沁人肺腑,神清气爽,处处透着舒适与惬意。我们漫步到“三权广场”,正值总统准备出国访问,不少市民站在总统府前等着送别,我们也好奇地驻足观看。不多久,便见总统沿着总统府那条宽阔的直通外面广场的斜坡道走了出来,微笑着与欢送民众招手告别,仪式简单,却让人感到这条斜坡道拉近了国家领导人与民众之间的距离。同一天,我们参观了巴西的冷清感,抬头看,白云朵朵,碧空如洗,吸一口清新空气,沁人肺腑,神清气爽,处处透着舒适与惬意。

  我们漫步到“三权广场”,正值总统准备出国访问,不少市民站在总统府前等着送别,我们也好奇地驻足观看。不多久,便见总统沿着总统府那条宽阔的直通外面广场的斜坡道走了出来,微笑着与欢送民众招手告别,仪式简单,却让人感到这条斜坡道拉近了国家领导人与民众之间的距离。同一天,我们参观了巴西的冷清感,抬头看,白云朵朵,碧空如洗,吸一口清新空气,沁人肺腑,神清气爽,处处透着舒适与惬意。我们漫步到“三权广场”,正值总统准备出国访问,不少市民站在总统府前等着送别,我们也好奇地驻足观看。不多久,便见总统沿着总统府那条宽阔的直通外面广场的斜坡道走了出来,微笑着与欢送民众招手告别,仪式简单,却让人感到这条斜坡道拉近了国家领导人与民众之间的距离。

  同一天,我们参观了巴西机组成部分,他们是奇迹的见证,他们也在继续创造新的奇迹。巴西旅游巴西主要旅游城市:里约热内卢、圣保罗、马瑙斯、福斯伊瓜苏、巴西利亚等。主要景点:里约耶稣山、面包山、马瑙斯黑河、热带雨林、百年大剧院、印第安人博物馆、福斯伊瓜苏大瀑布、伊泰普水电站和巴西利亚现代建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利亚 Brasilia

巴西利亚是巴西首都,位于巴西高原海拔1158米处。该城市以新市镇、城市规画方式规划兴建,也以飞机状的大胆设计及快速增长的人口而著名。巴西利亚气候宜人,四季如春,人均绿地100平方米,是世界上绿地最多的都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