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梵蒂冈 只有半个故宫大的小小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梵蒂冈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16日14:17

  梵蒂冈的国旗图案上有一段《马太福音》的话:“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走进梵蒂冈走进梵蒂冈

  对于梵蒂冈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在你的想象中,它到底有多小。是一个城区,或者是像一个小岛那样?到达梵蒂冈那天,馒头小姐看见密密麻麻的人群顿时心生厌烦,带着一张苦大仇深的脸独自远走,于是我们分头行动。

修女们修女们

  我和小燕同学在袖珍国里,雀跃着那由于对比而膨胀的存在感,如巨人一样,三步并作两步地去寻找梵蒂冈的边境线,强烈期望一跨之以合影。可是当时我们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只好随手拉个路人问路,却被告之我们竟然早就出了梵蒂冈已经在罗马境内了,大惊!于是乎猛然回首开始往回走。

行走在世界上最小的国家行走在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边境线却在嘈杂马路处。那是一条斑驳的黄线啊,那是一道道铁栏杆!霎时间,只见我们僵立在原地,像是要羽化了,世界一瞬间安静下来,只听乌鸦飞过。这个梵蒂冈,实在是,太歇斯底里的小了。

  这所谓的国中之国,其实就是一个大广场,0.44平方公里的大小就是半个故宫大。用半个小时能围绕一个国家转一圈,到底是多么耀武扬威的事情。梵蒂冈这个国度里只有一千多人,大部分人是神父,修女,和教廷的工作人员。住在梵蒂冈的神职人员,工作日从上午八点开始,教士起得最早,他们做过弥撒后,开始到教廷上班。

  在梵蒂冈工作的人员,工作时间随性而自由。听说每当午后,这个全世界教会的中央政府便进入了甜美的半睡眠状态。优哉游哉。

  真正的拥有梵蒂冈国籍的国民,其实仅仅只有390人。梵蒂冈拥有大量的黄金外汇储备,是世界上最富有和国民收入最高的国家。梵蒂冈在北美和西欧国家的投资高达几百亿美元。国家所经营的房地产面积是其国土面积的一万倍。

梵蒂冈邮局梵蒂冈邮局

  梵蒂冈的国民享受着一切令人羡慕嫉妒的福利,比如他们从来不需要向政府纳税,梵蒂冈人住的房子也是政府的,水电煤气也都是免费提供。由于富足无忧,人们早就忘了什么是偷盗诈骗。

  梵蒂冈,是世界上唯一没有监狱的国家。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的理想国境界,在梵蒂冈变成了现实。

  图文:Ann大侠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梵蒂冈市 Vatican City

梵蒂冈市即梵蒂冈城国,梵蒂冈城国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城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是一个“国中国”。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尝圣彼得大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