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石油造就的沙漠奢华之都(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2月13日09:59
沙漠皇宫酒店位于沙漠之中,因此,眼前的游泳池就显得那么珍贵。沙漠皇宫酒店位于沙漠之中,因此,眼前的游泳池就显得那么珍贵。

  亮点

  沙漠皇宫酒店

  仿如走进阿拉伯童话世界

  从阿布扎比出发,离开城市就开始进入沙漠。从脚下的沙漠公路向外延伸去,是无边无际的沙丘,而据说,沙子下都藏有令地球人兴奋的能源———石油。

  就这样驱车在沙漠公路上走了两小时,再转入一条小路,继续深入沙漠,然后,当无边无际的沙漠完全麻木了我们的神经时,突然眼前出现一片土黄色的建筑,刹那间仿佛进入阿拉伯神话故事的场景中。

  这其实是一个藏身在沙漠深处的酒店———Qusr Al Sarab Desert Resort,而人们通常称为“沙漠皇宫酒店”。土黄色的墙体,质朴地展现阿拉伯传统建筑的色彩,但看似朴实的建筑,却在每一个细节中展现奢华特征。要看这个酒店如何奢侈,从水源就可以知道。

  这里的水,是从一百多公里外的阿布扎比引水管过来,输设水管的成本就接近建酒店本身。水是这样珍贵,但在这里,水似乎用来浪费的。大堂后是大大的游泳池、每个房间都有超大浴缸、独幢别墅还拥有各自的私家泳池,而酒店的小路上同样有水渠,流淌着清澈的水……当我只是看着游泳池,我忘了这里是沙漠,但一抬头看到沙丘,眼前的水就显得这样珍贵。

  在这个太阳几乎把我们晒化的环境下,我甚至可以听到水被蒸发的声音。如果说奢侈,这是我看到的最奢侈的生活。

住在沙漠里,骑骆驼当然是最有特色的活动。住在沙漠里,骑骆驼当然是最有特色的活动。

  小贴士:

  在沙漠皇宫酒店里,可以过一个很特别的沙漠之旅,早晨可坐上越野车到沙漠中去,然后爬上沙山,看沙漠日出。傍晚,可以骑骆驼去看日落。纯净的空气,令沙漠的日出日落都显得无比净美。如果需要,酒店可以安排这些活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