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宝贝笔下的越南 沉醉芽庄的碧海蓝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芽庄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12日16:28

  “这是一个具备魔力的国度。它的炎热,它的苍翠田野,碧绿深海,喧嚣街市,眼睛明亮笑容坚韧的女人们。从河内开始,沿着海岸线从北到南,一直抵达西贡。”这是安妮宝贝笔下的越南,在她的笔下,越南这个神秘的国度如同彼岸一般,对任何人都备俱诱惑。

越南芽庄越南芽庄

  只可惜,我的行程完全相反,比西贡开始,大力,美奈,芽庄,会安,顺化,河内,然后经友谊关到南宁。而芽庄,是我在越南亲历的第四个城市,也第一次亲历感到,原来越南也有春节,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所以,出海是避开人流的最好去处。

码头游船码头游船
出海游玩出海游玩

  当然这样的出海一日游绝对是超值的,包括酒店接送,船费,潜水,午餐,只须10刀,折合人民币不到70块,就可以享受如此的碧海蓝天以及与大海的尽情相拥,想想70块人民币在国内可能连看场电影都不太够。

蓝海碧岛蓝海碧岛

  其实,在去越南之前我是不知道安妮宝贝的,请原谅我的孤漏,因为这些一直被标榜为小资最近的东西我总觉得会太过娇情,会传达出一直不真切以及太不靠谱的人世哲学。直到我去了越南,直到后来看了她写的书才知道她功力足够深厚到传奇,不得不推荐越南,也不得不推荐安妮宝贝的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芽庄 Nha Trang

芽庄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的地方,越南南中部港市,庆和省省会。古代建为城堡,附近福海地区为重要文化遗址。河口外有岛屿作屏障,盛产鱼、虾和燕窝。芽庄的海滨沙滩一望无际,幼滑的白沙,潮平水清,海底千姿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