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草原勇士马赛人 十头牛换回一个娇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赛马拉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2月12日10:11

  马赛人档案

  他们以英勇著称,却没有射杀动物的习俗。

  在东非有200多个部族,马赛人是最为著名的一支部落。他们以英勇著称,甚至连狮子都会惧怕他们。虽然与野兽朝夕相伴,马赛人并没有射杀动物的习俗,也从不吃野生动物,而以游牧为生,牧场为公共所有,牲畜属于家族,按父系继承。

村子里,青年男子们在训练调高和合唱。村子里,青年男子们在训练调高和合唱。

  马赛人至今仍生活在严格的部落制度之下,由部落首领和长老会议负责管理。成年男子按年龄划分等级。

  马赛人民风淳朴,他们相信万物有灵,依然过着原始却自得其乐的生活。

  当我们在为房子车子奔波劳碌时,马赛人用双脚,与牛羊白云游走;当我们在为房贷烦恼时,马赛人出入牛粪小屋却居于自然,自得其乐,没有业主,却是无边草原的王者,没有产权,却普天之下莫非乐土--原来生活可以这样,原来生活在别处- -已被假以文明的我们,自知无力回头。无欲则刚,有容乃大--于我们,是鞭策;于他们,是生活。

快乐的孩子。快乐的孩子。

  那天晚上我们在村子里呆到很晚,直到月亮升得很高很高了,直到篝火都已经快要熄灭了。可是勇士们的歌声和舞蹈并没有停下了,他们并不是在给我们表演,他们是真正的乐在其中。直到我们开车回Lodge,走出很远很远了,依然听到他们动听的和声。这样一种特别宁静特别快乐的感觉,好像很久很久没有拥有过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赛马拉 Masai-Mara

在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接壤的地区,两国共同建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区,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这片保护区的坦桑尼亚部分称为塞拉盖提,肯尼亚部分称为马赛马拉,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