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天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1日16:57

  澳洲是地球上人类文明进入得比较晚的地方,却因祸得福,自然环境保存得相对完好。许多动物自由自在地生存着。游澳洲,动物是个看点,动物和人的和谐相处更是个亮点,值得观赏、感受、体悟。活泼机灵的袋鼠、憨态可掬的考拉、澳洲本土特有的鸸鹋、鸭嘴兽、澳洲大鹦鹉,简直连幼儿园的孩子们都会如数家珍...

可爱考拉 (图/时刻准备着)可爱考拉 (图/时刻准备着)

  和大熊猫一样弥足珍贵的树袋熊(Koala),憨憨的样子很讨人喜爱,犹如大牌巨星,摆出可爱的pose让人拍照。树熊是澳洲特有的动物,仅在澳洲东部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地区的低海拔桉树林中生存。也叫树袋熊、无尾熊,这种以桉树叶为食的原始树栖动物极其懒惰,每天的睡眠时间长达20个小时。虽然它们看上去非常可爱,但当你见到野生的考拉时千万不要一时冲动将它们抱在怀里,除非你的脸带了铁面具。

袋熊袋熊

  这动物叫做wombat,中文叫袋熊,是一种很长寿的有袋动物,人工饲养最长可活17年之久,主要生活在澳洲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的树立里。袋熊和袋鼠一样,也是吃草的有袋哺乳动物,牙齿尖锐擅长挖洞,白天他们多半会呆在洞里。袋熊有的重量可达到30公斤这只袋熊是野生的,是我在塔斯马尼亚岛的国家公园里遇见。

鹦鹉家族鹦鹉家族

  这是种叫做纳凯阿(Kea)的鸟,属于鹦鹉家族。呈橄榄绿色,有一个大的狭窄弯曲的灰褐色上嘴,是世界上少数高山鹦鹉之一。这鸟对人毫无恐惧,这是我在冰川上下来的时候遇见的,给它照相根本不用担心飞走,可以走到很近甚至碰到它也不会惊慌。

正在享用晚餐的羊驼正在享用晚餐的羊驼

  正忙着享受晚餐的羊驼(Alpaca)。地球上约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驼羊都生活在南美的秘鲁和智利高原上,早在南美的印加帝国时期就已经被广泛人口驯养,还曾是南美人主要的交通运输工具,但它们的主要价值是身上的毛。秘鲁的古印加人曾经有过辉煌的纺织工艺,其原因之一就是使用了驼羊毛。直到现在为止,驼羊毛还有“软黄金”一说。

  羊驼是原驼和小羊驼的杂交的后代,被人工驯养超过6000年。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印加帝国早期,羊驼和他们的表亲大羊驼是在欧洲人发现美洲大陆之前在南美洲仅有的被驯化的家畜。他们是安地斯文明的整体的一部分和也是其文明的生活方式的体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