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别府温泉:人间地狱似天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州岛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1年11月21日15:39

  登临日本著名的温泉城市别府市,山中渐渐腾起缕缕白烟,四周没有城市生活中的喧嚣,举目四望,静静地沉浸在一片无声的温泉海洋。别府市位于日本西南部的九州岛大分县,东临广阔的别府海湾,西接建有阿苏国立公园的鹤见山脉,是一个山海环绕的温泉胜地。

初临别府温泉初临别府温泉

  初临别府的人,对它雾气缭绕的景象印象深刻。乍看之下,容易以为烟雾是来自工厂的烟囱,其实这些烟雾皆来自遍布镇上的温泉之家。

  日本人泡温泉,不是粗枝大叶的泡泡了事,他们关心的事很多。小到泡汤用具、温泉造型,大到周围的景色,都会成为泡温泉时的重要享受。因此,要静下心来才能真正感受日本人泡汤文化的精髓。

  别府地区温泉众多,基本都打着地狱的名头,其中最有名的是别府八大地狱温泉,分别为:血池地狱、白池地狱、龙卷地狱、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和鬼山地狱。

血池温泉血池温泉

  血池温泉的泉水温度为78度,是日本别府知名的“地狱” (日本语为jigoku,指十八层地狱)温泉。以“赤热泉”而记载于《丰后风土记》,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地狱,早在8世纪就以“赤汤泉”闻名。其壮观的景象使得慕名前来的人们驻足欣赏,忘记此处乃是洗浴场所。

血池地狱血池地狱

  从图上不难发现它的奇特之处,那就是泛着血红色的泉水,好似想象中地狱的景象,而这种红色全得益于水体中富含的铁元素。它富含酸化铁,好似一池翻滚的血浆,夹杂着巨大的轰鸣声,被日本佛教徒认为是来自幽冥地狱中的激流。利用血池地狱的温泉红粘土制成的血池软膏可以治疗脚气,在日本很受欢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州岛 Kyushu Island

九州岛,日本第三大岛。位于日本西南端,东北隔关门海峡与本州岛相对,东隔丰予海峡和丰后水道与四国岛相望,东南临太平洋,西北隔朝鲜海峡与韩国为邻,西隔黄海、东海与中国遥对。旧为筑前、筑后、丰前、丰后、肥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